在开饭之前,溥仪都会喝一样食物,女生听到都会觉得脸红

溥仪是清朝的末代皇帝,皇帝是极权人物,历朝历代的皇帝都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所以大部分皇帝都会有自己的一些恶癖,不过这事发展到了溥仪这里的时候,就有些不同了。

因为溥仪只是一个没有什么实权的小皇帝,真正的大权全部都掌握在了慈禧的手上,慈禧才是真正清朝的统治者,慈禧拥有很多的恶习,每一个习惯都让人非常讨厌,民以食为天,而作为一个国家的统治者,慈禧吃的东西更是让人难以想象,慈禧是清朝时期最著名的吃货,她举办一顿寿宴需要花费的钱财几乎抵得过北洋水师一年的军费。

而之所以慈禧吃的这么贵,是因为她吃起东西来有非常奇特的习惯,普通的菜肴慈禧是不屑去吃的,有史料记载,慈禧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东北虎与飞龙鸟,这两种东西都是非常稀奇的,想要一直给慈禧提供足够的珍惜食材非常困难,很多人就为了采集到慈禧最喜欢的食材而丧了命,由于慈禧太喜欢吃这两种生物,所以导致这两种生物都已经濒临灭绝。

与之相比,其实溥仪也是一个大吃货,他也会比较喜欢吃一些珍稀的食材,不过溥仪没什么实权,大家都不把皇帝当成一回事儿,所以很多东西他想吃也吃不到,比如说东北虎肉,不过溥仪吃一些比较正常的东西,还是不难的,据说溥仪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烧饼。

烧饼是一种民间的食材,原本不是太珍贵,但是由于这种食材只有宫外的一些手艺人才做得出,所以溥仪很少能够吃到,就算是宫里的小太监跟宫女们,也是很少有机会能够出宫的,更别提溥仪这个天子了,所以每一次他让小太监跟宫女们给自己去买,烧饼时,小太监们都会耽误溥仪的时间。

因为大家很少出宫,所以一般帮溥仪买完烧饼之后,会在宫外逗留很长一段时间,等到玩够了才回宫,这时候溥仪吃的烧饼就是又硬又干的了,但由于他从没出过宫去吃热乎乎的烧饼,所以他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一直到后来,溥仪才知道自己吃的烧饼为什么是这个样子的,据说他还去责怪过当年的那些小太监,不过那些太监们也已经不再怕他,因为他已经不是皇帝了。

除了喜欢吃烧饼之外,溥仪还有一个恶俗,在清朝时期皇室们都有着喝人奶的习惯,每逢开餐之前,溥仪都会享用人奶,慈禧跟其他的清朝皇室成员也都是这样的,不过溥仪的地位较低,所以在他九岁的时候,皇宫就不再给他提供新鲜人奶了,这也一度让溥仪非常伤心,因为他最喜欢吃的一道饭前甜点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