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品古币赏析——嘉庆通宝

古钱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明中的珍宝,其前史悠长,不仅品种丰富,而且铸造方法每个时代都不一样,样式多姿多彩。近年来随着钱币收藏热度的升温,古钱币的收藏投资也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投资爱好者,时常传出古钱币拍卖价格屡创新高的消息。

嘉庆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铸于清仁宗嘉庆年间(1796-1820年)。嘉庆帝的年号与传统习俗文明中吉祥文字一样或谐音,“嘉庆”的“嘉”涵义完美调和;此外,嘉庆通宝属五帝钱之一,用以寄予祈福心意。因此嘉庆通宝极受藏友喜欢,具有收藏价值。

五帝钱是指清代五位皇帝铸行的钱币,分别为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这五位帝王相继在位180年,其间国势强盛,是清朝最辉煌的时期,号称“康乾盛世”。五帝钱正是凝聚了这样的帝王霸气和中华神气,才引得世人追捧。

嘉庆通宝为铜制钱币,形制较小,下方这枚嘉庆通宝直径2.5 cm,重4.65 g。该币经历时光的洗礼,铜质的钱币被氧化,呈现出锈红色包浆,整体轮廓较清晰,传世痕迹明显。

钱币呈圆形,中间有一方孔,钱面镌以文字“嘉庆通宝”,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

钱背方孔左镌满文“宝”字,右镌满文铸造钱局名。如泉、源、苏、河、广等。此币制作技术适当精致,穿孔干净,文字细瘦高挺。

现在的古玩物投资市场上,嘉庆通宝是大众收藏品,有一定数量收藏者和青睐者。因前期有实力买家对市场供货量的控制,导致其价值在快速上升:现嘉庆通宝的成交价大概是在几十到百万之间不等,个别品相极佳的拍出过上百万的高价。从藏家和市民的接受程度看,接下来嘉庆通宝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在未来,嘉庆通宝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可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