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二战盟军如此痛恨德国88mm高炮?看看它们的战绩,你就知道

二战时期的德国,可以说是一颗耀眼的新星,在短短2年不到的时间里,除了英国之外,整个欧洲都落到了德国的手中,而且德国军队更是势不可挡,在苏德战场的初期,德军直接击败了上百万的苏军,并且还俘虏了几十万的苏军士兵。

除了德军士兵训练有素之外,而且德军的装备也是一流的,除了98K步枪,“动物园”系列坦克,梅塞施密特战斗机之外,在陆军中,就要数德军的88mm高射炮最出名了,可以算得上是德军的制胜法宝,而且盟军对德军的88mm高射炮是恨之入骨。这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介绍一下88mm高射炮,88mm高炮是由世界著名的火炮制造商德国的克虏伯子公司完成设计和测试完成的。现场试验完成后,它于1933年开始服役,也是在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得最成功的火炮系统,一型非常成功的中口径高炮,使该型高炮具有很高的射速。当希特勒最终抛开限制军备条约的桎梏后,88毫米高炮马上被德国空军(德军的防空力量是归空军管辖)采用,作为中口径高炮的标准装备。

88mm高炮的俯仰角的角度为-3°~85°,射界为360°,炮管可以自由旋转,炮弹初速为820米/秒,射速为15发/分,防空最大射程为9900米,对地最大射程为14813米,而且炮管也是分为两个部分,如果其中一个坏了,也可以随时被替换,大大的节省了人工和材料费用。

88mm高炮在整个二战期间,可以说是战功赫赫,单单就是在1944年,德军就依靠着由88mm高炮所构成的防空系统,击落了6400多架英美联军的战机,另外还击落了2.7万架其他军队的飞机,不仅如此,它还能当成平射炮来使用,正是由于高精度,大威力,88mm高炮成了盟军飞行员,坦克手的噩梦。

尤其是在非洲战场上,隆美尔率领着德军,就是利用88mm高炮,专门对付英军的坦克,六月的萨拉姆(Salum)战役中,英军以近240辆坦克向德军占据的海尔法亚(Halfaya)隘口发动进攻。当英军坦克接近德军阵地,霎时间,在预先掘好并经过巧妙伪装的工事里,88毫米高炮发出怒吼。英军被打得措手不及,仓惶败退。是役,英军丢下123辆坦克残骸,其中三分之二是88毫米高炮的战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