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的工资有多少?

白居易

白居易是唐代三大诗人之一,相信大家对他的一些诗文也比较熟悉,例如:《长恨歌》、《卖炭翁》、《琵琶行》等。但是今天小编要跟大家探讨的不是他的诗文,而是他当官时的工资是多少?

白居易《琵琶行》

一、任校书郎(现在的科级干部),属秘书省,掌校雠典籍,订正讹误,正九品上;月俸万六千,折合人民币5000元。

二、任左拾遗(现在的监察部门),隶属谏诤机构,劝谏皇帝,举荐人才,从八品上;月俸三万,折合人民币9000元。

三、苏州刺史(现在的省级干部),掌一州军事治安,从六品上;年俸两千石禄,折合人民币40万元。

四、太子太傅,太子的老师,正一品;年俸大约是六品官员的九倍;人民币约360万元。

白居易故居

白居易到了七十五岁,隐居山林,月俸还能领到五万的养老金,折合人民币15000元,可以说白居易的一生过的还是很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