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老兵身份曝光,竟然是狼牙山五壮士之一,晚年享正师级待遇

在日寇侵略中华的危机关头,无数中国儿女挺身而出,奋起反抗与敌人浴血奋战,涌现出了许多壮烈的英雄,创造了许多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如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狼牙山五壮士,在教科书上看见他们的英雄故事,五位抗日英雄不愿做俘虏而舍身跳崖,那时我们以为五个英雄都牺牲了。

然而奇迹出现了,五个英雄中竟然还有两个英雄活着,五位英雄分别是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其中活着的是葛振林和宋学义。

那是在1941年8月,日军调集7万多人对晋察冀进行扫荡,当时有3500多的日伪军围攻河北易县狼牙山区的八路军,为了掩护机关转移,7连被留下了掩护。

在完成任务后,7连留下了6班断后,当时6班只剩下了五个人,也就是后来的狼牙山五壮士,当时他们在班长马宝玉的带领下,边打边退掩护连队撤退。

当时他们选择了连队转移的反方向走,那里是狼牙山的顶峰棋盘陀,是一条绝路,五个人早就杀够本了,决心一死,就这样他们把日伪军引向了山顶。

在打光了弹药之后,班长马宝玉率先跳了下去,之后其他人跟着也跳了下去,幸运的是,葛振林和宋学义被树枝挂住了,才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他们两人被路过的人给救了,养好伤之后又回到了部队,后来葛振林继续留在部队,建国还参加过抗美援朝,全身6处受伤,被定为三等甲级伤残。

回国后的葛振林在湖南军区后勤处当副主任,后来还当过公安大队的副队长,1966年,葛振林因为伤病原因,提出了退养,1982年,他正式离休,享受正师级待遇。

对于他是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这个身份,葛振林很少对外人提起,连对自己的儿子孙子都不讲,以至于家人听说他的五壮士之一时,惊讶不已。

1986年,葛振林被邀请去参加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的落成仪式,在当地葛振林还找到了当年就他的那个人,那人叫余药夫,没想到几十年后两人还能再次相见。

晚年的葛振林住在衡阳市的干休所,他常说自己要替牺牲的战友多活几年,2005年3月21日,葛振林在医院病逝,享年88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