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地里挖出一铁块,竟是珍贵文物,还藏着价值18亿的宝藏

在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中,留下了很多的古遗迹和古文物,其中很多都是还没有被人们发所挖掘和发现考究的文物,在无意中被人发现才得以重见天日,今天要说的就是无意中被人发现的一个“宝贝”。在上个世纪的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位村民在自己家田地里耕地的时候,突然在地下挖出了一个铁块,但是没想到这个铁块一点都不普通。

村民挖出铁块的时候,拿在手里掂量了一下,觉得如果当废铁去买也能有不少钱,等到回家将这个沾满泥土的铁块洗干净的时候,他发现这块铁牌上面写着天地会三个字,就算他不了解历史,但是对于爱看武侠小说和电视剧的人来说,还是对天地会很熟悉的,村民也意识到了这可能不是一般的铁牌。

本来想将它当作废铁,但是现在或许可以当文物卖掉,他向文物贩子要一万块钱,但是那个人却说只值十块钱,村民也不愿意卖给他了,回家想了想反正这铁牌不值钱,如果上交说不定还有奖励,所以他就先将这铁牌交给了村长,村长也不太懂但是还是觉得既然可能是文物就应该交给国家。

等到将铁牌交给文物部门之后,专家考证了,这确实是一件珍贵的文物,也是历史上真实的天地会的一块令牌,在历史上,清朝时期,民间有一个地下的秘密帮会,叫做天地会,也被人车称为洪门或者洪帮,在当时还是受到了很多底层阶级群众的拥护的,所以这块令牌也是具有文物价值的,于是就给了村民200块的奖励。

但是当专家对村民挖出文物的地方进行了考察之后,还牵出了一个更大的秘密,专家们发现这个地方的建筑格局很不一般,查阅了资料才发现,这里曾经是一个商人建造的108间房子,但是至今怎么看都只有107间,还有一间很有可能就是藏着众多宝藏的密室,而在家谱中也写到了这里有金条五百多箱,但是这个密室的位置可能只有当时极少数人才知道。如果真的有这个密室的存在,并且家谱中的记载也是真实的,那么专家推断,这将会是在如今一个价值18亿的宝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