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是正直明君他玄武门杀掉亲兄弟之后,又做了这三件事情

唐太宗是正直明君?他玄武门杀掉亲兄弟之后,又做了这三件事情

历代史书无一不说唐太宗乃绝世的明君,在他的治理下,唐朝如何强盛。而且天可汗之名一直流传到后世。只是,他的皇帝做的可能确实是英明,但是他却绝不是一个正直的人。

李世民在杀掉了自己的亲兄弟之后,还做了这三件事,实在是让人无法称赞。

第一件、杀死了李建成、李元吉的所有男丁子嗣

一般,像李世民这样在大权掌握的时候,是不会赶尽杀绝的,所以像被他杀死的亲兄弟的子嗣,一般都会放过,即使不封赏,也不会对其动手,断人之后,但是李世民不同,他既要杀了他的兄弟,也要让他的兄弟绝后,哪怕一丝丝的翻盘希望都不会留,因此李建成的五个儿子和李元吉的五个儿子都死了。

第二件、逼宫唐高祖

古时有一句话,叫做“以孝治天下者,不害人之亲;施仁政于天下者,不绝人之祀”,其实就是这个道理,但是唐太宗并不这么想,所以可见他之狠决。

另外他在杀死了他的亲兄弟之后,便直接令大将尉迟恭领兵进皇城,直接带着兵器进入了皇宫,史书上是这样记载的:

敬德擐甲持矛,直至上所。上大惊,问曰:“今日乱者谁邪?卿来此何为?”对曰:“秦王以太子、齐王作乱,举兵诛之,恐惊动陛下,遣臣宿卫。”上谓裴寂等曰:“不图今日乃见此事,当如之何?”萧瑀、陈叔达曰:“建成、元吉本不预义谋,又无功于天下,疾秦王功高望重,共为奸谋。今秦王已讨而诛之,秦王功盖宇宙,率土归心,陛下若处以元良,委之国务,无复事矣。”上曰:“善!此吾之夙心也。”

言简意赅,一句话:“你的两个儿子已经被我们当作叛乱者杀了,你退不退位?退位还能活个安生,不退位你今天也得死。”

不知道这个时候的唐高祖怎么想,但想必肯定开心不起来,李世民掌了大权之后,六亲不认,不要说兄弟了,连自己这个父亲都没看在眼里。但是没有办法,不退位就得死,到时候他的好儿子肯定会对外宣称他被李建成叛军所害,到时候他杀死了兄弟二人,还成了为父皇报仇的好功臣。

于是上曰:“善!此吾之夙心也。”

第三件,霸占自己的弟媳杨氏

唐太宗在杀死了自己的弟弟之后,非但没有愧疚感,反而看到了弟媳的美貌之后,色心大起,不顾大臣反对,把弟媳给纳进了后宫。

事情是这样的,唐太宗杀死了建成、元吉二人后,虽然将他们的男丁子嗣全部杀死,但是女眷却没有殃及,而李元吉的夫人杨氏就被恩准照顾李元吉的几个女儿。而杨氏与长孙皇后素有私交,因此为了帮杨氏解闷,经常会召杨氏进宫聊天,不曾想唐太宗看到了杨氏的美貌之后,起了色心,于是便把杨氏招进了后宫之中,虽然众大臣极力反对,但是唐太宗显然并不在乎。

后来杨氏为唐太宗生了个儿子,而长孙皇后又去世了,于是便想把杨氏给奉为皇后,是魏征冒着触犯龙颜的风险,强行劝谏了一句:“陛下不可以辰嬴自累。”才打消了唐太宗的念头。

唐太宗杀光了他的亲侄子,又对自己的父皇逼宫,如果可以说是因为皇位斗争,所以不得不抛弃亲情,那么霸占弟媳这件事就怎么圆都圆不过去了,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对于唐太宗而言,亲情远远不如自己和部下们的感情,毕竟他是历史上少见的没有杀掉开国功臣的起义皇帝,甚至还加官进爵,厚待众位功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