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杀伤力的红颜祸水,九个男人因其丧命,一国灭亡

说起红颜祸水人们自然想到的就是妲己、妹喜、褒姒了,她们都有着倾国倾城的美貌,也的确完成了倾人之国的效果,历史上还有一位美女,虽然没有前面几位的名气,但却堪称红颜祸水第一人,不仅数次改嫁,淫乱成性,还引发了一连串的历史事件,她就是夏姬。

夏姬是春秋时期郑国的公主,蛾眉凤眼,杏眼桃腮,是当时公认的四大美女之一。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姿色过人的美女,却淫乱成性,不仅与多位诸侯、大夫通奸,还先后多次改嫁,七次为夫人,三次为王后,史书记载“公侯争之,莫不迷惑失意”,共有九个男人因他而丧命,号称“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

传闻夏姬精通“采补之术”,在其尚未出嫁之时,就已经和自己的庶兄公子蛮私通, 仅仅三年时间,公子蛮就驾鹤西去了。后来,夏姬远嫁给陈国大夫夏御叔为妻 ,夏姬之名就来源于此。 夏姬嫁给夏御叔不足九个月便诞下一子,取名叫夏徵舒,虽然夏御叔颇有怀疑,但也没有深究。十二年后正值壮年的夏御叔也暴毙而亡,夏姬成为了一位寡妇,隐居于夏御叔的封地株邑。

夏姬虽然已经年过三十岁,但却仍然姿色出众,她自然忍受不了寡居的日子,没过多久,便和经常进出株邑的孔宁暗中交好,孔宁从夏姬那里出来,穿着夏姬赠的锦裆,向好友仪行父夸耀,仪行父同样爱慕夏姬美色,很是嫉妒,不久也设法与夏姬私通。由于仪行父身材高大,鼻准丰隆很快便更得夏姬倾心。受了冷落的孔宁心怀妒忌,于是便刻意向陈灵公夸耀夏姬的美艳娇媚,并娴熟房中术,堪称天下无双。陈灵公本来就是好色轻浮之徒,第二天就驱车来到夏姬家中,面对一国之君的她更是秋波频送,使出了浑身解数,当夜两人便有了肌肤之亲。从此陈灵公便经常来此与其相会,甚至还邀请孔宁、仪行父一起同床而睡。

夏姬的儿子夏徵舒渐渐长大,陈灵公为取悦夏姬,就让夏徵舒袭入朝为官,执掌了兵权。但是夏徵舒却对母亲所作之事颇为厌恶。一次陈灵公三人在夏姬家中喝酒,席间谈及夏姬语言粗俗、淫秽,夏徵舒长久积愤再也无法忍受,就暗中把夏姬关了起来,然后带兵包围了宅院,陈灵公当场被诛杀,孔、仪则从狗洞逃脱,光着身子逃亡楚国。楚庄王听信孔、仪一面之词,决意出兵讨伐,最终夏徵舒被车裂处死,夏姬也被楚军抓获。

楚庄王见夏姬果然姿色非凡,想要纳入后宫为妃,最后因为巫臣说她不祥才作罢,将她赐给了丧偶的楚国贵族连尹襄老。尹襄老没过多久就战死了,而他的儿子黑要在父亲尸骨未寒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将庶母夏姬占为己有。楚国大夫屈巫也仰慕夏姬美貌,便和夏姬共同商议,以出使晋国为理由,一起私奔到了郑国。楚王大为恼怒,派人抄了黑要和屈巫的家。年过四十还能让一国大夫抛家舍口为其私奔,夏姬红颜祸水名副其实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