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十大神枪,第七一招生擒王彦章,第四与吕布不相上下

第十名:罗成-五钩神飞枪

罗成出现在隋唐小说里,是隋唐第七好汉。罗成出身名门,父亲是北平王罗艺。罗成曾在反王大会上夺得武状元,因其长相面如冠玉、目似朗星,又不喜言笑,被称作“冷面寒枪俏罗成”。

罗成与秦叔宝是表兄弟,曾在贾柳楼与一干好汉结为异性兄弟。罗成在投降李世民以后,被任命为元帅,领军对抗五路反王,分别是王世充、窦建德、高谈圣、朱灿、孟海公。罗成把五路反王击溃,并斩杀单雄信。

第九名:杨七郎-虎头乌金枪

在杨家将里,杨七郎是杨老令公的第七个儿子---杨延嗣,杨杨家将不但一门忠烈,兄弟几个更是武艺高强,其中杨七郎的枪法在兄弟里独拔头筹。书中记载杨七郎身高八尺,黑脸环眼,一身神力无人可挡。

在争夺帅印的擂台上,杨七郎收不住手,打死了潘仁美的儿子潘豹,从此埋下了祸根。杨七郎曾经单枪匹马赶到幽州城下,在四门外杀个痛快,吓得辽国的元帅韩延寿心惊胆战。后来杨家军在陈家谷中了辽军埋伏,杨七郎奋勇冲出重围,赶到雁门关向潘仁美求援,却被潘仁美以某须有罪名,将七郎绑在旗杆上乱箭射死。

第八名:伍云召-八宝驼龙枪

伍云召是隋唐第五好汉,天生神力、武艺高强。因为败于第二好汉宇文成都,伍云召便投奔凤鸣王李子通,被封为大元帅。在南阳血战一役,伍云召大战隋军麻叔谋账下大将,连斩何伦、吴烈、王明等十二员大将,杀得隋军血流成河。

有诗赞道:“血染银袍透甲红,隋将莫敢与争锋。当今多少英雄将,尽丧南阳战泽中。”后世评价伍云召“宛如三国锦马超再生”。很明显,伍云召战力是高于罗成的。

第七名:杨再兴-杨家铁枪

杨再兴是杨六郎后人,继承了杨家铁枪的快准狠,在岳飞账下当差。杨再兴的枪法当世难逢敌手,估计也就岳飞和高宠更胜一筹。杨再兴曾经单骑冲阵,想生擒金兀术。失败后又毫发无伤的杀了回来。

在小商河一役,杨再兴带300骑兵与金兵交战,枪挑上百名金军将领,杀死金兵2000多人。金兵无奈发动箭雨攻势,被杨再兴折断箭杆,继续杀敌,金兵看的肝胆俱裂。最后杨再兴的马儿陷入泥沼,才死于乱箭之下。

第六名:夏鲁奇-精铁枪

也许夏鲁奇的名字有点名不见经传,但他确为五代十国时期的无敌战将。夏鲁奇作为后唐的将领曾与梁军的王彦章在战场相遇。王彦章在十三太保里排名老二,战力仅次于老大李存孝。

在李存孝被车裂以后,王彦章号称天下第一猛将,却被夏鲁奇一枪刺到脖子前面,一招生擒。夏鲁奇还一人单挑名将单廷珪和元行钦,大战上百回合,不分胜负。要知道,单廷珪和元行钦都是燕军中排名前三的将领,合力也胜不了夏鲁奇。

第五名:岳飞-沥泉枪

岳飞字鹏举,是历史上著名的抗金英雄,也是南宋中兴四将之一。传说岳飞少年时拜传奇武师周侗为师,习练弓马刀枪之术,20岁不到就能开300斤的大弓,武艺更是全县无敌。岳飞投军以后,小试身手,数次以寡胜多,击败金兵。

岳飞深明文韬武略,多次联合民间抗金力量,对金兵进行夹攻,收复了大量失地。岳飞治军严明,所到之处秋毫无犯,金兵中流传“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谚语。可惜岳飞被秦侩陷害,被赵构授意以莫须有之名杀害。死前岳飞在供状上留下八个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第四名:马超-虎头湛金枪

马超是汉代伏波将军马援后人,生的虎背熊腰,面容俊俏。马超被羌人奉为“神威天将军”,只要马超坐镇,羌人不敢谋反。马超为替父亲马腾报仇,曾杀得曹操割袍弃须,与虎痴许褚大战后,中了贾诩的离间计大败而逃。

马超后来与张飞大战三天三夜不分胜负,后世有人把马超和吕布相提并论,认为“前表吕布、后表马超。”从马超与张飞、许褚交锋来看,马超属于勇力过人的风格,不过马超与赵云未交过手,从两人战绩上来看,赵云应胜过马超。

第三名:高宠-錾金虎头枪

高宠作为岳家将的一员,深得岳飞信任。高宠不仅力大无穷,他的枪法更是如天神下凡。牛头山一役,岳家军被70万金军围困,高宠于万军从中一枪打败金兀术,并单人匹马连冲10几座营盘,杀得金兵丢盔卸甲、血流成河,高宠却斗志昂扬。

后来欲烧金军粮仓,被金军放下铁滑车攻击,高宠俨然不惧,连挑11辆铁滑车,在挑第12辆的时候,胯下战马疲惫不堪,把高宠掀了下来,高宠被铁滑车压死,为国捐躯。高宠的武勇更在岳飞和杨再兴之上。

第二名:赵云-龙胆亮银枪

蜀汉五虎上将之一,赵云最早投奔公孙瓒账下,因而结识刘备。后来因大哥去世,赵云向公孙瓒请辞归乡。后来刘备投奔袁绍后,与赵云再次相见,至此赵云彻底归顺刘备。赵云一生经历三次大战,无人能及。

最早是刘备率军偷袭许昌,赵云与曹军多位顶级战将交手,与许褚交手数十回合后,突破于禁等将包围,并打退张郃,斩杀高览。长坂坡一役,赵云单人匹马于万军之中如入无人之境,斩杀50多位战将。汉水之战,赵云领几千兵马吓退曹操10万大军,顺利救出黄忠和张翼。

第一名:项羽-霸王枪

楚霸王项羽是楚国名将项燕之后,自小就天生神力,力能扛鼎。项羽自小就有志气,欲学万人敌。见到秦始皇出巡,项羽脱口而出“彼可取而代之”,吓得项梁连忙捂住他的嘴。

项羽曾与项梁二人进入太守府,项羽一剑将太守殷通枭首,并以一人之力连杀守军100余人,众人胆寒,皆跪服于地。项羽收拢众人,开始了争霸大业。巨鹿之战以弱胜强,以5万人破釜沉舟打败了40万秦军。众多观望的诸侯见了项羽战场神威,皆战战兢兢,面见项羽只能卑躬屈膝。

很快项羽再一次击败秦军,这次章邯投降了。再后来彭城之战,项羽率3万人马硬生生打垮汉军56万人马,最后刘邦逃出生天时,身边只剩几十人。如此武勇过人的项羽却因自大在垓下败于刘邦,拔剑自刎。抛开个人性格,项羽确实称得上是“羽之神勇,千古无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