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有多厉害?临死前留下一道谜题,1800年来无人能解

众所周知,罗贯中先生的笔下诸葛亮神机妙算,深谋远虑,帮助刘备建立蜀国,是的天下一分为三,也因为如此,诸葛亮在历史上名声大噪,但是作为一个人,他再聪明也逃离不了死亡,在第五次出山的时候,他就在五丈原离世了,在诸葛亮死后,他也谋划了一件事,直到现在也是一团迷雾。

其实做一个人,诸葛亮生前也害怕自己死后盗墓者光顾他的墓地,他也知道在自己死后,他的干儿子刘禅会厚葬于他,所以诸葛亮为了防止自己死后,坟墓被人盗掘,于是便精心想了一个办法,他临终的时候,给后主刘阿斗写了一封信,嘱咐刘禅在他去世后,让四个身强体壮的士兵把棺材抬着往南走,等到绳子断了的时候,停留下来的那个地方就是坟墓所在地。

在诸葛亮死后,四个士兵抬着诸葛亮的棺材,走了一天一夜,走到口干舌燥,绳子都还没断,四个人懒得再走了,于是商量了一下,便把诸葛亮就地掩埋。后来刘禅觉得这四个人有问题,便把他们一个一个关押起来,进行审讯。这四个人眼看包不住了,只好从实招来,刘禅得知真相后十分愤怒,便欺君之罪直接将他们杀了。也没有问诸葛亮具体埋在那里,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诸葛亮到底埋在哪里,成为了一个历史未解之谜。

其实在很多史料里,都记载着诸葛亮埋在如今的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的定军山,不过也有资料记载定军山的这座诸葛亮坟墓,只是衣冠冢,他本人并没有埋在这里。那么具体是什么情况,无人得知,看完后您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