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的高手一个比一个厉害,一写到动物,就让人摸不着头脑

金庸在刻画人物的时候,每个人的个性特点,武功套路等都写的特别的鲜明。但是写到动物的时候,金庸老爷子就开始天马行空,任意发挥对动物开始描写。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金庸笔下那些神奇的动物们。

图一

写到在《射雕英雄传》中主角郭靖除了有黄蓉时刻护着他,有着一个比一个牛X的师傅,还有两个令人羡慕的伙伴,其中一个是再蒙古草原的时候,一箭射死了两只白雕,这两只白雕还有两只小白雕还在“襁褓”之中。后来这两只小白雕被郭靖养大,每当郭靖在中原遇到危险的时候,需要白雕来帮忙的时候,一个口哨两只白雕就飞过来了 。这两只白雕在金庸的笔下,写的是可以把小马小羊抓到空中,翼展怎么也有三米多。个头有一个人那么高。比杨过的大雕要小上一些。

图二

郭靖的“空军”有白雕。“陆军”有小红马。

在蒙古草原怎么能少了马呢,郭靖也不例外有一匹全身通红的马,郭靖叫它“小红马”,这匹马来头可不小,小红马是一匹汗血宝马俗称热毛子马,之所以叫汗血宝马是因为在运动的时候会流出血红色的汗,而且耐力特别好,速度也很快所以被称为汗血宝马,如果大家觉得这两种郭靖身边的“保镖”觉得还算正常,那我们就来说一下神奇点的。

图三

比如蛇有耳朵可以听到声音,在《射雕英雄传》中西毒欧阳锋对于毒物那是情有独钟。有那么一次黄药师要吹《碧海潮生曲》就对欧阳锋说让他把他的蛇抱走,以免伤了蛇的听力,其实我们都知道蛇是通过骨传声的,只有贴在地上,才能听到地面传来的声音。至于黄药师吹《碧海潮生曲》蛇是无感的。

图四

金庸老爷子除了对于蛇有些误会,可能对于下面这两种动物也是很随意的描写。

在《书剑恩仇录》中,追杀陈家洛的狼群可以达到数千头,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假如真有那么大的一个狼群,那么这个狼群的头狼得有什么样的一个本事,可以号令数千头狼,难不成是二哈?一个狼群能有七匹就可以成为一个之名的品牌“七匹狼”了更何况数千头。

图五

在《射雕英雄传》中也有类似的事情,不过这件事发生在海上,当时洪七公和郭靖被逼无奈跳进海里,被数千条鲨鱼围攻,what?数千条鲨鱼,那还不得把郭靖和洪七公吃的毛都不剩了。这个郭靖是大闹龙宫的哪吒吗?这是得罪了龙王吗?

图六

说罢了《射雕英雄传》和《书剑恩仇录》来说下《神雕侠侣》中的奇葩动物,这个故事肯定是和杨过有关系的,当时杨过在山西,像武松似得打死了一只老虎,然后金庸是这样写的,说这个杨过一只手拎起来一只很大很大的老虎,当真是一头猛虎,可以接下来有写到只有一百多斤重,what?一百多斤,一只金毛就快一百斤了,一只猛虎,一百多斤?这只猛虎可真是够“萌”的。

不难看出金庸老爷子对于自然界的动物还不是很了解,金庸老爷子还是更擅长去自己创造动物。金庸老爷子把他书中的主人公都赋予了召唤师的本领,比如郭靖召唤白雕小红马,杨过召唤神雕,小龙女召唤蜂群一样,这些都是超越自然的,金庸老爷子自己杜撰出来的。

图七

金庸笔下的这些动物各有各的本事,比如杨过的神雕,在战争中对待敌军,就像是秋风扫落叶般,把人扇的七上八下的。郭靖的小红马那速度堪比刘翔啊!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金庸的小说里没有这些动物的存在,那么金庸的小说中就少了太多的精彩的地方了。虽然有些超越自然,但是人们在读金庸的小说时还是很喜欢金庸描写的这些动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