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有一项武功,一生只用过一次,一出手则天下无敌!

杨过的“黯然销魂掌”是在众多武林绝学混合产生的,起点高,威力强。本套掌法包含了独孤九剑的武学概念、九阴真经的要领、打狗棒法、黄药师的弹指神通和玉箫剑法,因此该武功之精妙不比独孤九剑差。但除了这门武功,杨过还有一项绝学,一生只用过一次,而且出手以后,无人能挡,可惜他最后并没有学完!

最能表现杨过水准的有两场战斗:全真大战秒杀潇湘子尹克西,力压金轮法王;襄阳大战黯然销魂掌秒杀能力抗三绝的金轮法王。但其实还有一次,就是在郭靖的襄阳武林大会上。

杨过学打狗棒实际上是洪七公为了打败欧阳锋逼着杨过学的,而且洪七公只是教会了杨过打狗棒的招式,并没有教会他武功心法。而后来由于机缘巧合杨过偷听到了黄蓉教鲁有脚打狗棒法的口诀从而学会了打狗棒法。不过这时,黄蓉已经将丐帮帮主职位传给了鲁有脚。可是杨过却学习到了打狗棒法的口诀心法!这时候,郭靖举办的武林大会就开始了。

武林大会开始以后,金轮法王的弟子霍都出来耀武扬威,连败武三通,朱子柳等二人。 随后杨过看不下去了,使出洪七公的打狗棒法!棒打狗头!打狗棒法一出天下无敌,无人能挡,霍都更不是对手。可惜杨过这一生,也就用过这么一次的打狗棒法,没有继续精修。如果继续好好练打狗棒法,相信造诣不会低于洪七公,早就成为了武林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