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为何号称“天下第一福将”,原来有个背景强大的老婆当靠山

程咬金,隋唐期人,放牛娃出身,使一柄八卦宣花斧,性格直爽、粗中有细;做过百日“土皇帝”,封过“国公”,曾仕三朝,人称老千岁;常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一生顺顺当当,无病无灾,相传长寿过百,后人称之“福将”。有关程咬金的传说不少,是隋唐英雄中最具传奇色彩的英雄之一。程咬金为何被称“天下第一福将”?看了他老婆的背景就清楚了。

历史上真实的程咬金,第一:没有当过皇上,第二:武功绝非只有那三招半,其实力不亚于秦琼。也不是使用的开山斧,而是马槊——就是曹操横槊赋诗时,拿的那种武器。程咬金在隋末时期,先是拉起百十来号人,护卫乡里,后来投靠了瓦岗山的李密,深得李密器重。程咬金跟河东裴氏的交集,是他曾为救裴行俨而负过重伤——裴行俨便是裴元庆的原型!

在北魏时期,也就是鲜卑族建立的北魏。鲜卑族统治者便将崔、卢、郑、王,这四个望族,定为“一等”。那时里面根本没有陇西李氏。直到陇西李氏的李渊开国大唐后,陇西李氏才得以“硬塞进去”,从此变成了唐朝时期著名的七宗五姓,即:博陵崔氏、清河崔氏、范阳卢氏、陇西李氏、赵郡李氏、荥阳郑氏、太原王氏。所以程咬金能娶了清河崔氏之女当夫人,这在当时堪称奇迹!

隋朝末年,老百姓都受不了隋炀帝的暴行,为了能够生活得更好一点,各地都出现了农民起义,从而反抗隋炀帝的统治。说的好听一点是农民起义,其实也是这些人抢劫老百姓的钱财,程咬金看见自己的街坊邻居被抢了,就跳出来把这些人给赶走,只可惜双拳难敌四手,程咬金也挨了不少打。为了能让村子里面的人过得好一点,程咬金就招募了一些年轻男子,成立了一批义军,这样做很有效果,保证了大家的钱财不被抢。

程咬金在进入瓦岗山寨以后,很快凭借自己的胆量与勇猛获得了瓦岗山寨上下的支持与拥护,被奉为“皇上”。整日的有酒有肉,让程咬金觉得当个皇上甚是无趣,每天只能坐着,不能打打杀杀。于是在第100天的时候将首领之位让给了李密。传说程咬金命中注定有百年皇帝命的。过久了穷苦日子的程咬金,在一日的宴会上,酒酣之时说道“这皇上当的, 天天跟过年似的”。于是,百年皇帝命便成了百日!

不过程咬金虽然武艺平平,可运气特别好,当时军师徐懋功发现程咬金是个福将,于是才对他网开一面,让他做了瓦岗寨大魔国的混世魔王。不想程咬金虽然诸事不懂,但是军事上依赖秦琼,谋略上依靠徐懋功,政治上依靠魏征,全靠弟兄们的帮助,瓦岗寨居然如鱼得水,成为十八路反王,六十四路烟尘的佼佼者。他活到120岁无疾而终,直到薛刚反唐报了薛家灭门之仇,推翻了武则天政权,程咬金放声大笑,一命归西。他历经高祖、太宗、高宗、武则天、中宗、睿宗六朝,被尊奉为六朝元老,实乃隋唐英雄中头号福将。待到大唐开国功臣全部作古了,程咬金依然健在,尽享养颐之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