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晚年去办结婚证,工作人员问了他一个问题,溥仪听后哈哈大笑

伪满洲国灭亡,日本投降之后,溥仪被关押了十五年,苏联五年,中国十年,期间溥仪的思想开始转变,尤其在战犯管理所的十年,让溥仪深刻认识到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为此溥仪是积极改造,最终由于表现突出,被特赦获得自由。

这事得从溥仪被特赦之后说起,那时候他已经经过了劳动改造的洗礼,从一个皇帝变为战犯之后又成了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要说他能够承受这种身份的转变,他身边的人恐怕也承受不了,这也是人之常情,所以他的福贵人李玉琴选择离开他,历史上还有比他悲催的皇帝吗?

被自己的老婆给嫌弃了,但是没法子,那也只能同意。不过说个题外话,这李玉琴后来还是找过溥仪复婚的,只不过溥仪以“不想破坏李玉琴如今的生活”为理由给拒绝了,但谁知道呢?破镜重圆本就是很难的一件事,更何况溥仪曾经贵为皇帝,面对一个抛弃自己的人,还心软回头的话,说实话也挺丢人的。

56岁的溥仪经历了四次的婚姻失败后,在他妹妹的介绍下,遇到了与他有19岁之差的娇妻李淑贤,当时还是护士的李淑贤经人介绍认识了溥仪,此前她也结过两次婚,当时两人都是空窗期,溥仪又相当热情的追求他,不久便结成姻缘。据说两人婚后恩爱有加,而李淑贤也成为了陪伴溥仪走过最后光阴的女人。

在他们决定结婚后,两人便一同前往民政局办理结婚证,这也是溥仪第一次办结婚证。当工作人员看到溥仪拿的身份证时,非常吃惊,原来这就是末代皇帝,溥仪也看出了工作人员惊讶的表情,急忙问工作人员:“我曾是末代皇帝,现在是合法公民,能办理结婚证吗?”

工作人员马上说到:“当然可以办结婚证,你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办理结婚证的皇帝,破了几千年的记录,”溥仪听完工作人员的话,乐的哈哈大笑,溥仪又说到:“我还破了一个记录,我是几千年历史上第一个自由恋爱结婚的皇帝。”

溥仪固然有他的可恨之处,但是说到底,也只是一个被命运捉弄的人,若是能让他选择,恐怕他是不会愿意生在这帝王家吧?你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