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上七大神秘的人物,五个在中国,最后一个真相了!

1.明顺年间,有神秘人进谗言,提议说要废太子。朱祁镇居然被忽悠住了,叫李贤来商量。李贤坚决不同意,把朱见深叫来,告诉他你爸爸不要你了。把孩子吓得趴地上抱着他爸爸脚嗷嗷哭。后来呢,这事也就没下文了。当时看到这段的时候,我就在想,这尼玛是谁啊?废太子这么大的事,三言两语就说动了。然后让李贤几句话又给噎回去了,跟闹着玩似的。就光把孩子吓得够呛,你说这叫个什么事?

会有间东宫于帝者,帝颇惑之,密告贤。贤顿首伏地曰:“此大事,愿陛下三思。”帝曰:“然则必传位太子乎?”贤又顿首曰:“宗社幸甚。”帝起,立召太子至。贤扶太子令谢。太子谢,抱帝足泣,帝亦泣,谗竟不行。 ——《明史》列传第六十四

2.敦煌戍主,一个单骑深入突厥抢劫的勇士【尔朱勣以谋反伏诛,万岁颇相关涉,坐除名,配敦煌为戍卒。其戍主甚骁武,每单骑深入突厥中,掠取羊马,辄大克获。突厥无众寡莫之敢当。其人深自矜负,数骂辱万岁。万岁患之,自言亦有武用。戍主试令驰射而工,戍主笑曰:小人定可。万岁请弓马,复掠突厥中,大得六畜而归。戍主始善之,每与同行,辄入突厥数百里,名詟北夷。】——《隋书》;

3.李泌.采用百度中的评价:“ 李泌参与宫室大计,辅翼朝廷,运筹帷幄,对外策划战略,配合郭子仪等各个将领的步调,使其得致成功,也可以说是肃宗、代宗、德宗三朝天下的重要人物。只是因他一生爱好神仙佛道,被历来以儒家出身、执笔写历史的大儒们主观看法所摒弃。说到他的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善于运用黄老拨乱反正之道的作为,实在是望之犹如神仙中人。 ”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中唐时期的“十年宰相”

4.铁面人 铁面人(死于1703年11月)是一个囚犯,在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统治期间,曾在多个监狱被关押过,其中包括巴士底狱。此人的身份目前尚不清楚。因为他的脸隐藏在一副软绒面具里,从来没人见到过。而流传下来的故事里涉及到这副面具时都说是铁面具。首次有这个囚犯的记载是在1669年,那时一个路易十四的大臣把他转移安置在皮格纳鲁监狱,并要求要在监狱长的照看下。 据当时囚犯随身带过去的一封信,此人叫厄斯塔什·多热尔。信上要求,监狱长要准备一间设有多层门的小房子给他,以阻止外面的任何人听到里面说话。这个囚犯被告知,假如他跟其他人提及无关于他目前的需求,他将被杀死。监狱长是唯一能够看到这个囚犯的人,并且每天给他送食物吃。这个囚犯死后,他的一切所有物都被销毁了。时至今日,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是谁。

5.坡·祝酒人是同样是一个神秘人的绰号,他每年都到爱伦坡墓前敬献物品。这个奇怪的传统始于1949年,刚好是爱伦坡去世后的一个世纪时间,每次都是在爱伦坡生日(一月十九日)那天进行。根据维基百科记载:“在那天的清晨时分,一个黑衣人,据推测应该是男性,带着点银的藤条进入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厅还有位于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市的坟场。这个人来到爱伦坡的墓前举起一杯白兰地祝酒。在离开前,祝酒人在墓上留下了三支玫瑰花和半瓶白兰地酒。”

祝酒人头戴黑帽身穿黑衣,用围巾裹着面庞。常常有簇拥的记者和追随者在场看着整个祝酒过程,没有人曾试图干扰过祝酒人或者上前揭开他的围巾,很大可能是出于对这个传统的尊重吧。

6.鬼谷子,原名王诩,又名王禅,是历史上极富神秘色彩的传奇人物,春秋时人。常入云梦山采药修道。因隐居清溪之鬼谷,故自称鬼谷先生。鬼谷子是春秋战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谋略家,兵家、教育家,是纵横家的鼻祖,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誉为千古奇人,长于持身养性,精于心理揣摩,深明刚柔之势,通晓纵横捭阖之术,独具通天之智。他的弟子有兵家:孙膑、庞涓;纵横家:苏秦、张仪。 相传鬼谷即为太上老君的唯一弟子玄都仙人。鬼谷诡秘,社会纵横、自然地理、宇宙天地玄妙;其才无所不窥,诸门无所不入,六道无所不破,众学无所不通。证得弟子门人无数,翻云覆雨,惊世骇俗,后皆大有作为。鬼谷堪称万圣先师,万圣之祖,绝不为过。 曾经创下中国艺术品拍卖纪录的元青花大罐上就是《鬼谷子下山图》描述了孙膑的师傅鬼谷子在齐国使节苏代的再三请求下,答应下山搭救被燕国陷阵的齐国名将孙膑和独孤陈的故事。2005年7月12日伦敦佳士德拍出人民币约2.3亿,创下了当时中国艺术品在世界上的最高拍卖纪录。现在记录是黄庭坚的《砥柱铭》 3.9亿元。

7有关部门,这个不用解析,你懂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