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两根手指击败日本武士,末代皇帝第一保镖,却落得这样的下场

曾用两根手指击败日本武士,末代皇帝第一保镖,却落得这样的下场

文|趣读微史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擅用巧力而不是蛮力,也留下了许多武林高手的传奇故事。比如末代皇帝的第一保镖霍殿阁就武艺高强,曾经用两根手指就战胜了日本武士,让我们走近这个传奇人物去了解他的故事。

霍殿阁是非常著名的晚清武术大师,擅长八极拳。以前练功的时候经常练习“神枪之技”,就是搬出一面大的镜子,然后在镜子上涂上鸡血,就会吸引苍蝇过来,这是霍殿阁就持枪速扎,只见苍蝇纷纷落下,镜面却完好无损。乡里集会的时候每次表演这个节目都会获得满堂喝彩。

后来西北军阀冯玉祥在1924年发动了北京政变,把末代皇帝溥仪给赶出了皇宫,溥仪无奈就去了日本公使馆,因为日本人当时要在中国找政治代理人,所以对溥仪好生伺候着,后来把他接到天津租界,让他在那住下,还给他派了两名日本保镖。虽然溥仪投靠了日本人,但心里还是对日本人心存芥蒂,所以想要中国保镖来保护自己。于是霍殿阁就带着他的侄子前去应试,只用了两个手指就把日本武士击败了,溥仪十分满意,大赞着还是中国武术好,就将霍殿阁他们留下了。

霍殿阁做了溥仪的保镖后,对他忠心耿耿,不仅维护他的安全,还维护他的地位和尊严。溥仪在伪皇宫的时候,很多人根本就不把他放在眼里。有一次日本人进伪皇宫时,直接就将车开到了溥仪的办公楼前还不停下,霍殿阁为了给皇上争一口气,直接用右手把车后部提起来,轮子悬空行驶不了了,只好步行进去。后来日本侵略者建立了伪满洲国,让溥仪执政,溥仪不情愿做这个傀儡皇帝,于是在霍殿阁的帮助下组建了一支近卫军,这支近卫军无疑也成了日本人的心头大患,想方设法地要除掉他们。1937年,近卫军中部分霍家子弟与日军发生冲突,打伤了几十个日本人,日本人借此机会咬住不放,用“反满抗日”的罪名杀害了很多霍家子弟,而溥仪在这个过程中竟毫无表示,任由他的近卫军被杀害。霍殿阁对溥仪失望至极,后来隐居天津,气得生病去世了。

这样一个传奇性的武术大师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