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老人自称溥仪的儿子,曾被立为太子,专家说,绝对不可能!

吉林人民出版社曾出版了一本名为《末代皇后和皇妃》的书,里面记载了溥仪与皇妃们的私人生活,具有较强的史料的价值。但是,书籍出版不久,却被一位老人找上门来,说出书中有好几处错误,书上记载婉容皇后失德一事,他也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而其中最大的错误就是,溥仪与婉容有个儿子,书中却给遗露了。而他,就是溥仪与婉容的儿子。这位自称为溥仪儿子的人,就是长春市民王毓斌。

这件事很快被媒体知道了,经过记者一报道,溥仪有后的故事一下子传遍东北。当时,有人信之为真,有人则满怀狐疑。《末代皇后和皇妃》一书的作者王庆祥则坚定地说,溥仪没有生育能力,根本不可能有儿子。

而王毓斌则坚称自己是溥仪的儿了,生母就是婉容。王毓斌说他本姓爱新觉罗,原名就是爱新觉罗·毓斌,出生日期是1939年农历八月初二。

他说他3岁前姓朱,当时的父亲叫朱占林,表面上是伪满宪兵,实际上暗地里替他父亲(溥仪)办事。当时在毛家店还宣布立他为太子,当时在场的有他母亲婉容、朱占林夫妇。王毓斌说,立他为太子就是想把他送到苏联去当人质,行李都装上车了。后来朱占林赶来了,说苏联人说了,孩子太小、换个人质。就这样,他没有去苏联。

不仅如此,王毓斌说他还有对双胞胎姐姐,她们依然活着。只是他不知道姐姐们到底生活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关于自己的身世,他说自己身边的熟人都知道。

只是,王的说法遭遇到大多数人的质疑。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研究员王文锋了解事情经过后,认为王毓斌是在胡闹。他说,溥仪长期以来一直打荷尔蒙,他不能生育,主要原因是当年太监让宫女挑逗坏了。后来溥仪也是死于尿毒症,有太多的历史资料和人证———溥仪根本就没有生育孩子的能力。

其实,王文锋是认识王毓斌的。据王文锋介绍,2004年王毓斌在伪皇宫古玩艺术交流中心经营古书生意。“以前他从来也没说过自己是溥仪的儿子,只是听他说自己是抗联老英雄的后代。”王毓斌在伪皇宫经营古书的那段时间,他向省里递交了“关于长春伪满皇宫对外开放的陈列物及讲词起到负面作用的意见”。后来,被清退出伪满皇宫博物院了。

溥仪的近亲也证明说,溥仪一生并末生育,并没有后代,只有3个侄子。溥仪与婉容在宫中都是一东一西分开居住,没有同过房,当时很多宫中的人都知道这一点。后来婉容皇后确实怀孕生下过孩子,但那是一名私生子。在那些颠沛流离的日子里,是3个侄子与溥仪共同生活了10多年时间,直到从苏联被释放回国。

面对社会各界的质疑,王毓斌老人却拿不出什么证据来能证明自己的身份。只是,他一直强调自己的母亲知道这件事,但是母亲却早就去世了。王毓斌还说,自己之所以要说出这件事,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生母婉容的失德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他并不想借此出名的势利小人,希望大家能理解他的孝心。

聪明的读者,这次你是信专家的,还是当事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