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原属中国,现在虽然美女成灾,有着60万人口,却没一个中国人

对于海参崴,很多人都只知道这只是一个地理名词而已,但是对于我们的先辈们来说,海参崴就像香港一样,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因为这里曾经属于中国,现在呢,虽然这里美女成灾,有着60多万的人口,却没有一个中国人。

海参崴,位于乌苏里江以东,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也是远东联邦海上运输的集散地,有着便捷的海运,能够通往日本、中国、印度、美国和东南亚的国际航线,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唐朝时期,这里为渤海国军府邸,元朝时期这里是永明城,到了清朝时期这里也属于吉林将军的统治下。在1858年,中俄签订了《瑷珲条约》,规定了乌苏里江以东地区为中俄“共治”海参崴也就理所当然的被共同管理了,这种情况持续到1860年《北京条约》后,共管都不再存在,这里直接就成了沙俄的领土,被改成了一个符拉迪奥斯托克,意思就是统治东方的意思。

对于清朝这种丧权辱国的行为,很多国人异常愤怒,至此许多居住在海参崴的百姓们除了痛恨沙俄后也相当痛恨清朝,迄今为止,吉林省图们、延吉、珲春和长春一些地方,很多人的先祖都是海参崴人,他们的祖先都葬在了异国他乡,在俄国十月革命后,这里的几十万人口,要么被强制迁移,要么就被消灭掉,曾经的海参崴逐渐被俄罗斯人发展成了有着数十万人口的海滨城市,并且是军港之一。

有人想要收复海森崴么?有的,孙中山就是其中最积极的人之一了,想当年外蒙闹独立的时候,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孙中山就愤怒的要组织30万大军收复蒙古,在海参崴发生此事后,他也扬言要收复海参崴,可惜最后没能收复失去的领土就含恨而亡。

1991年5月,中俄双方再次协商此地,我们只能承俄罗斯对海参崴的控制权,现在的海参崴,有着俄罗斯人口60万,大多数人军人和其家属,在海参崴还是俄罗斯军事要塞的时候,这里有着许多碉堡和防御工事,是禁止华人进入的,在苏联解体后,海参崴也从一个军事要塞慢慢的转变为了远东重要的贸易商港口,此地开始涌入大批量的游客,几乎全是中国人,在海参崴彻底对外开放后,每天都有无数的国人趋之若鹜,因为海参崴之前是军事基地,地下很多地方都被掏空了,地下有着2000多个碉堡和要塞,地下仿佛就跟迷宫似得。

现在的海参崴,有着60多万的人口,几乎都是俄罗斯人,虽然这里有着无数的美女,但却没有一个中国人,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