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逆子:拉着父亲棺材叛国,把家里女人分给下属

汉末三国天下大乱,最终魏蜀吴三国鼎立共享天下,这是一段百姓遭受苦难的历史时期,却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乱世,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等人如今已经是家喻户晓。

不管是《三国演义》还是《三国志》,吴国的地位都比较尴尬,因此后人们对于吴国的人和事知之略少,今天“汉风明骨”就来说说吴国的一位开国名将——韩当,当然还有能把韩当气的从棺材里爬出来的儿子。

江表之虎臣

韩当出生于今天的河北省迁安市,箭术和骑术都十分高明,而且力气很大,膂力过人。很早的时候就跟着孙权的父亲孙坚四处打仗,孙坚死后又跟着孙权的哥哥孙策经营江东,在孙策讨平江东的过程中屡立战功,被孙策任命为先登校尉,领兵两千人。

孙权掌权后,韩当依然很受信任和重用,被任命为中郎将。赤壁之战中,韩当在周瑜的领导下也功劳不小,并在战后同吕蒙一起攻取了荆州重镇南郡,因此被孙权任命为偏将军,成为孙权集团的主力战将之一。

刘备伐吴的夷陵之战中,韩当作为主将之一,与大都督陆逊一起以少胜多大破蜀军,为吴国的建立和生存立下了功劳,因此被孙权升为威烈将军,还封为都亭侯。

此后,韩当长期驻守在吴国北部边境防御魏国,多次成功抵挡住了来自魏国的进攻,并且得到了孙权的夸奖,被孙权封为石城侯,升为昭武将军。在去世的当年,韩当还率领敢死队讨平了丹阳郡作乱的贼寇,平乱后不久就病逝了,令人惋惜。无耻的逆子

公元226年韩当去世后,孙权感念韩当的功劳,就让他的儿子韩综继承了爵位,并继续统领韩当的兵马。然而韩综在任上为非作歹不守法度引起众怒,《三国志》称其“淫乱不轨”,孙权虽然很生气,但是念在韩当的面子上没有处罚他。

然而,韩综自己心里过不去,心里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怕孙权哪天想起来会砍了他的头,就产生了叛变吴国投奔魏国的想法,又怕手下的将士们不答应,于是就把家里女眷,包括父亲韩当的女性亲戚、姐妹女儿,还有自己的婢女侍妾等,全部作为奖品分为了手下的大小军官,换的了他们的支持,真的是不肖之极。

在准备妥当后,韩综用马车拉着父亲韩当的棺材,带着母亲、家眷及手下兵马几千人投奔了魏国,被魏国任命为将军并封侯爵。韩综继续驻守在魏、吴两国边境,并多次带兵侵犯吴国边境,杀害了无数吴国老百姓,孙权和吴国高层痛恨之极。

韩综于韩当病逝的次年即公元227年叛国,在魏国度过了25年,在公元252年的东兴之战中被吴国将军丁奉斩杀,终结了韩综无耻的一生。吴国主帅诸葛恪把韩综的人头砍下来,送到吴国的太庙祭奠孙权。

韩当作为吴国的开国大将之一,碰上这么一个儿子,真的是死不瞑目,特别是韩综叛国之前的举动,估计韩当气的能从棺材里爬起来砍死这等逆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