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的传奇一生,他的著作现在都是极其富有影响力的作品

在中国的历史上,孙武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传奇的一个历史人物了。他是春秋时期的著名的军事家,他的一生,是历经磨难的。但是,他也是一个名垂青史的人物。孙武的传奇一生,他的著作现在都是极其富有影响力的作品。他的出生,我们只能从历史的记载中推算。

大约在公元前的545年他出生于当时的齐国,在历史中,给予他的评价是非常高的。被称之为兵学的鼻祖。也是在中国历史上的兵家代表人物之一。他在军事上面的天赋是非常高的。在当时,各个国家之间的人才,都是相互流通的,他是他国人,但是他后来从齐国出来了,进入了当时的吴国。当时在吴国的重臣伍子胥非常的看重他。所以就像当时的吴王举荐了他,并且像吴王进献了他所编著的兵法。

当时的吴王看到后,非常的兴奋,当时就重用他,让他当了将军。从此,他就开始了自己的领兵生涯。在一次吴国与楚国的交战之中,他曾经率领过吴国的军队一直打到了当时楚国的都城,并且强势的将楚国的都城占领了,用兵可谓是诡异多段,手法层出不穷。在那一次的战争中,他差点让楚国灭亡。他的祖上可以追溯到虞阏父,经过后来的发展,也可以算的上是一个齐国的贵族了。

从胡公满开始,一直到恒公时期,陈国发生了内乱,后来就逃了了齐国。在他在吴国的期间,曾经也是非常的厉害。当时的吴王与伍员正在商议如何对西面用兵。就在这个时候,伍子胥像当时的吴王七次举荐了孙武,当时的伍子胥在吴国之内,也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臣了。当时的吴王见到伍子胥如此的推崇这个孙武,所以就想见见他。在之前的隐居的日子中,孙武结合自己对战争的理解,写下了一部兵法。

他带着自己的兵法觐见了当时的吴王,吴王一看,非常的感叹,当时就任命他当了吴将。他的兵法不仅可以在军事上使用,也可以将它改变一下,结合每个人的理解,在许多方面,都可以受到非常大的用处。在吴国领兵的这段时间内,他对于战争也有了一些全新的理解,所以在他五十多岁的时候,就不再为吴国效力了。他的思想,即使是在现代,也是非常先进的一种思想。

在当时那个时期,他就想到了只有经济,外交与军事实力相互联系在一起,并且在政治清明的情况下,才能取得一场战争的胜利。他觉得胜负不在于鬼神,而在于自身的努力,在现在看来是没什么,但是在当时那种封建的时代,他的这种思想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另类的思想了。

​他的兵法中,总结出了很多信息,包括哲学也是其中之一。虽然他的著作中也是有一点缺点,但是远远的超过了当时的同一个时代的作品。一直到现代,他的兵法还深受许多中外的军事家们所青睐。他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他的军事上的价值,还有许多方面的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