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强盛门派, 灭绝后逃到邻国当皇帝, 千年后杀回来颠覆中国

说到顶级门派,大家先想到的可能是少林武当、昆仑峨眉或者是华山崆峒派,的确,这些都是中国的顶级门派,但今天要讲的不是这几个,而是另外一个门派,一个在史记上只要寥寥几字的介绍,一个被秦始皇坑书焚儒后就消失的门派。

剧照

这个门派曾经站在了中国巅峰,在中华地区掀起了一股滔天大浪,它的影响力不亚于道家和儒家,让中华统治者感到心惊胆战,它就是墨家,一个影响中国几千年时间的门派,它的“非攻兼爱”有着独特的观点。

墨家最崇尚的最成功的思想就是“民无终贱,官无常贵”,它们提倡寒者得衣、饥者得食、劳者得息的观点,和中国另一个大派儒家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儒家提倡的是人分三六九等,各有贵贱之分,各安其命,所以墨家就成为了秦始皇的眼中钉。

墨家的思想在中国古代没有得到重视,不代表别的国家不崇尚,日本就十分喜欢墨家思想,墨家思想也成为了日本抄袭的重点对象,日本同样认为富贵贫穷全靠自己努力,什么天命所归都是糊弄世人的。所以说墨家的思想一旦得到广泛流传,这是十分不利于统治者的,人人都想富贵,人人都有能力当皇上,百姓就不会安分了。

剧照

墨家的“兼爱非攻”就是反对秦始皇统一六国,是秦始皇称霸路上最大的障碍,在这条路上,墨家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血和泪的代价,但最终都没能战胜秦始皇,所以秦始皇统一后,第一件办的事就除掉墨家,墨家的劫富济贫和众生平等的思想十分利于百姓,而统治者最怕的就是有号召力的造反。

并且,墨家的思想并非是为自己考虑,而是为了天下百姓,这才是统治真正害怕的地方,一个有着严格纪律的组织任何统治者都想除掉,墨家子弟被秦始皇杀的几乎灭绝,只有一小部分逃到了日本,也就有了后来的日本武士道精神。

日本一言不合就刨腹自杀的性格和中国古代的“士”很像,众所周知,春秋战国时期,那些君子都喜欢“养士”,不同于一般的武士,养的“士”必须具备琴棋书画、骁勇善战的本领,不仅武能打架,还要有品位,日本就是其中一种“士”。

剧照

中国以儒家和墨家养的“士”最为壮大,之所以说日本的武士道起源于墨家,是有一定根据的。徐福大家都不陌生,是秦朝时期道家人,也是日本的第一任天皇,徐福去日本的时候,如果就带了三千童男童女去就没什么问题,关键还带了五谷种子和巫医百工,有人就提出来徐福去日本是个阴谋。

据史料记载,徐福去日本的同时,在我国同时发生了一起偷渡事件,这些偷渡的人就是几乎被秦始皇灭绝的墨家后人,而在记载中,徐福表面上虽然是道家人,但是却非常支持墨家,不难看出,徐福或许就是墨家的传人。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记载,徐福将几千名墨家后人带到日本后,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重视,在墨家子弟的帮忙下,徐福坐上了日本第一任天皇的交椅,虽然有点神话,但是却侧面的反映出一个事实,墨家并没有被秦始皇灭绝,而是逃到了日本。

剧照

日本比较重视墨家的创新实业思想,这在儒家看来就是个无用之物,搞什么创新发明,多读点书才行,一咋一呼的硬是将中国人才搞成了整天文言文的书呆子,开个辩论大会个个都能争得面红耳赤,打起架来刀都扛不起。

死人风风光光下葬了,活人却穷的饭都吃不起,这就是儒家主张的“厚葬”,墨家就持相反意见,认为人都死了,一切从简就好,“节葬”能够省下一大笔资源,长期的厚葬实在了太浪费了,古埃及当时多么强盛,不就是搞个金字塔亡国了,日本就十分崇尚墨家的节葬,在8世纪就开始实施火葬。

同样的道理,日本之所以看起来小气,完全是继承了墨家节用的思想,中国就不同了,个个都和土豪一样,在日本,即使是腰缠万贯每天也非常的节俭。一个靠效仿我们文化的国家,千年后差点灭了我们,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为什么别人在用我们的文化一日日壮大,自己却守着金山坐吃等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