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将军在宴会上本是好意却让朱元璋失了颜面,后来被处置

刘邦和朱元璋虽然都是市井小民出身,但是正是因为他们经过了自己的不断努力,才一步一步成为了开国皇帝,并且获得了至高无上的权力。但是在他们的身上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疑心重和善妒,不仅如此,他们还具有非常强烈的自尊心。虽说从古至今人无完人,但是总不能做得太过火。可是这些皇帝手中掌握生杀大权,但凡有人触犯了他们就一定非要治罪了才行。

朱元璋在鄱阳湖大胜陈友谅之后,在封赏众人的时候提拔了一个名为赵雍的年轻将军。赵雍这个人并没有作出什么大的功绩,但是因为他安抚百姓并且清缴了匪徒,所以受到了朱元璋的认可。

多年以后赵雍和徐达征讨蒙古时大胜,朱元璋举行宴会庆祝他们凯旋归来。宴会上,胡惟庸陪同朱元璋进行慰问,中途却不小心摔倒了。当时的朱元璋已经六十三岁了,摔倒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依照大臣们对他的了解,大家看到了也都装作没看见一样。

只有赵雍跑过去将朱元璋扶了起来,并训斥大臣们为何不扶皇上一把。朱元璋顿时感觉颜面尽失,没过多久就将赵雍处死了,他的族人也都被流放,而宴会上的其他人却都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惩罚。

从这件事情上足以看出,朱元璋报复心理极重,自尊心也太强。只要谁让他感到难堪感到丢脸,就非要将他处置了才肯罢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