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高高兴兴打算娶亲,可娶了皇后后却大哭,看了她的脸就没欲望

在封建王朝时期,不管是平民百姓还是皇亲国戚他们都非常的重视子嗣的问题,传宗接代被古人看的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尤其是对于皇帝,他拥有着整个天下,必须要选一个优秀的子嗣来继承自己的皇位,所以每一个皇帝都有很多的妃子,目的就是生出更多的皇子,来挑选最合适的继承人。

但是在我国的历史上却有这么一个皇帝,他一直都没有娶亲,不是他不想娶,而是太后不想要他娶亲,这个太后就是大清的罪人慈禧,慈禧在尝到权利的甜头之后,她就不想要放手,可是光绪帝一天天长大,她就必须要还政给光绪,慈禧为了拖延还政的时间,就一直没给光绪帝娶亲,光绪帝没娶亲,就不算是成年,所以慈禧也就不用还政给光绪。

可是光绪的年龄在一天天的变大,朝中的大臣也都开始不满,慈禧迫于无奈也就只好给光绪娶亲,光绪在听到慈禧要给他娶亲的消息后也是非常的开心,他还是非常期待他的新娘子的,后来在选秀中,光绪就看中了珍妃,可是慈禧怎么能够如了他的愿呢,慈禧早就给他安排好了自己的亲侄女,光绪没有办法也就只好选了慈禧的侄女为皇后。

光绪根本就不喜欢慈禧的侄女,不过在他想到只要成亲之后,就可以亲政也还是很开心的,很快慈禧就给光绪和他的皇后举行了婚礼,不过这场婚礼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清朝皇帝结婚,皇后的轿子就必须要从太和门经过,可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太和门在光绪帝结婚的时候,竟被一场大火给烧毁了,后来还是工匠们赶工见了一个新的太和门,光绪的婚礼才能够顺利的进行。

在大婚之夜,光绪看到貌美如花的皇后,却大哭了一场,他恨透了慈禧对他的控制,而且他也知道皇后是慈禧安排在身边的探子,但他也不怪皇后,只是他不能够接受她,光绪帝对皇后说我一直把你当姐姐,并不能把你当妻子,然后俩人以后的关系都是相敬如宾。

光绪帝的皇后也是非常的可怜,虽然嫁给了光绪帝,但是却得不到光绪帝的疼爱,同时他还要受到慈禧的责难,每天也只能够和寂寞为伴,光绪的妃子也并不尊敬她,她每天都活得不开心,在她46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