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说只有清朝得天下最正统,元朝是强抢来的,明朝是偷来的……

谁才是正统?

满清入关建立大清王朝后,由于汉人的数量太多,满族人少。不同种族的人,少数统治人多。本来就存在很多不确实性,大清王朝如果一直国力强盛还好,万一有一天国力衰退统治力不足。满族人少的弊端就会显现出来,这样会对清朝的统治极为不利。因此清朝皇帝必须给自己的统治找一个合理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就是乾隆最喜欢说的,“我大清得天下之正”。意思是说大清朝取得天下,是这么多朝代以来最光明正大,最顺理天理的。

朱元璋

清朝的理由是唐、宋、魏等朝代的君主原本是前朝的臣子,是趁朝廷混乱从孤儿寡母的手中取得政权,这属于偷盗,有点不光彩。而元朝,是用无数的鲜血换来的。虽然对比之前的朝代要“正”很多,但不免有强抢之意。而明朝建国的明太祖,虽然出身只是平民百姓,但他身为元王朝的子民,以下犯上朱元璋取得天下有违伦理常纲。

唯有清朝得天下是正统的,因为清朝是在“贼人”李自成的手上取得天下的,不是从明朝的手上取得的。原本清和明朝是邻国,他们是见到邻国有贼人造反杀了主人,出于道义出兵镇压帮主人报了仇,而取得天下的。所以说别人取天下都是靠抢和偷盗而来的,而大清则是因为见义勇为,顺应天理得来的。所以大清王朝是历朝历代最正统的。事实是:

但事实上满洲人入关不过是对内地财富的掠夺。并非是他们口中所说的因为道义进来为人民服务的。在明末时,满洲人主要的财政来源就是靠抢来的。而且他们经常在抓汉人作为奴隶帮他们劳作,而皇太极对汉人的土地觊觎多年,李自成的出现正好给他提供了机会而已。

皇太极

在入关之前皇太极对明朝汉地发起过五次大规模的抢劫。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多次被他们光顾,每次满洲铁骑所到之处无不是血流成河。在1639年济南城内,满洲士兵在屠杀13万百姓后被城里所有财物搬空。当时满洲人可不管什么“仁义道德”,在他们眼里明朝汉地的人,与牛羊等牲口无异。他们将汉人和牲畜一起报,导致后世史学家都无法清楚的区别人与牲畜的数量。根据历史学家的估计,在满清入关前,至少抢夺了二百万汉人成为他们的奴隶。

而清朝皇帝所说的清朝得天下最为正统这一说法,是入关后学习了大量的汉族文化后,玩的更高级的一种统治手段而已。满清入关统治汉人有其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物竞天择的结果。但清朝皇帝说清朝得天下是历史上最为正统这一说法就有点自欺欺人了,毕竟汉人统治了这么长历史的积累,这样的说法实在是无法令人信服。其实中国历代百姓只要能吃饱饭,没有人会造反的。只要让百姓吃得饱穿得暖,就是最好的理由,百姓才不管什么正不正统。争这个正统之名其实毫无意义,最后的结果是满洲人入关后由于历史文化传承不足,反而被汉文化同化形成现在多民族多文化共存的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