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徐志摩的土豪父亲,有了这个父亲,徐志摩才能放肆地闯祸

徐志摩是大家都知道的人物,他是一个诗人,一个情种,但是除此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富二代。

徐志摩的父亲叫徐申如,他在光绪23年的时候就和人开起了钱庄,后来他又组建了电灯股份公司,电话股份有限公司,华商银行,丝厂等等企业,这些企业都是引领时代潮流的企业,在徐申如的用心经营下,它们都经营地有声有色,为徐家带来了滚滚而来的银子。

毫无疑问,徐申如是经营有方的,胡适曾经说过,他有一个名号是“硖石皇帝”,从这个称号我们也能够看出他在浙江一带的声望和势力。

同时,徐申如的人品也很不错,他也是一位爱国人士,曾多次发起赈灾募款活动,救济灾民,还曾办过一个贫民习艺所,帮助那些流浪的人们掌握技术,得以糊口。在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徐申如对国家是有过贡献的。

他的儿子是情种徐志摩,他一度为这件事很是头疼,早年间他安排自己的儿子和同为浙江豪门的张家联姻,让自己的儿子娶了张幼仪,张幼仪也先后给徐家生了两个儿子,虽然第二个徐志摩主张要将它打掉。那时候的徐志摩迷恋林徽因,和张幼仪离了婚,张幼仪带着新生的而在德国独自过了3年,儿子还不幸夭折了,只能返回上海,徐申如对自己的儿媳妇很是歉疚,将自己在上海的一套豪宅送给了她,让她衣食无忧。

徐申如对徐志摩后来娶的那位陆小曼实在是看不上,认为善于交际的陆小曼就是一个花里胡哨的女子,他更喜欢贤惠善良的张幼仪。31年徐母病危的时候,徐申如电告儿子回来探母,徐志摩还想把陆小曼也带回去,帮助照顾母亲,但是徐申如只对他说6个字:她若来,我即走!

后来徐母病逝,陆小曼穿着孝服回家奔丧,徐申如派人在路上对她进行拦截,活活演出了一出《大宅门》中杨九红的戏码,不过徐志摩不是白景琦,他和父亲大吵一架,两人反目,徐申如十分悲愤,在亡妻灵前痛苦。

后来徐志摩失事,徐申如对陆小曼更是恨毒了,他认为就是这个华丽花哨,花钱大手大脚的女人害得自己的儿子不停地在北京上海两地奔波,才有了这样的惨剧,结果陆小曼连自己丈夫的葬礼都没有能够参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