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皇帝的干儿子,效仿干爹收了五百位干儿子,导致被扒皮示众

大家都知道朱元璋在创立大明之后,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不被他人所侵扰,一下子把开国有功之臣杀了个七七八八。据历史书上记载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案件称作“蓝玉案”,而在这个案子之中,一共有一万多人被牵连其中,这一万多人中大多数人都被杀害,还有一部分被流放到荒野之地。根据野史中的描述,当时整个南京城到处都是血,城中的居民整天都是在惶恐中度日,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卷入其中。那么问题就来了,朱元璋为什么要下这么大的决心杀掉蓝玉呢?而且为什么有一万多人都被牵扯其中呢?

我们知道蓝玉本来是朱元璋的干儿子,也是明朝中十分勇猛的武将,名气是十分大的。但是朱元璋为什么要这么残忍的杀掉自己的干儿子,而且杀掉之后还把他的皮给剥了下来悬挂在皇宫的门口示众。不得不说这样的手段真的是太残忍了。这位蓝玉,出生于元朝的末期,因为那个时候全国各地都是战乱,广大的老百姓都处于一种无家可归的境地。长大之后的蓝玉一心想改变命运,随即就参加了朱元璋所统领的农民起义军,蓝玉在参军之后,十分的勇猛无敌,经常会带领小部队打胜仗,因此在不久之后他就获得了朱元璋的青睐,最后还被朱元璋认作干儿子。

在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朱元璋所带领的起义军名气越来越大,当时已经能和陈友谅跟张士诚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了。此时身为朱元璋干儿子的蓝玉自然是水涨船高,身份地位大大提升了不少,也是在这个时候蓝玉的身边也多了很多拍他马屁的人。而蓝玉的所作所为也让朱元璋看在眼里,他先后率军打败了众多元朝的军队,还用非常小的代价打败了元朝最后仅剩的残兵散勇,朱元璋得知消息之后十分的欣慰,还赏赐了蓝玉巨大的财富。

在大明王朝创立之后,蓝玉凭着自己的赫赫战功,又带着朱元璋干儿子的名头,这下就开始变得嚣张跋扈。而朱元璋念在他往日为自己出生入死的情分上,也没说什么,但是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蓝玉已经得到了他该得到的荣誉,但是他的内心依旧不满足,开始萌生了造反的心理。在蓝玉的操作下,偷偷的在军队之中收干儿子,这个举动可谓是让朱元璋愤怒至极。

其实朱元璋平时提醒过蓝玉要收敛一点,但是已经被权力冲昏头脑的蓝玉如何听得进去。根据史料的记载,蓝玉在军中效仿干爹,前后认了五百位干儿子,这要是蓝玉成功造反的话,朱元璋的皇帝位置一定是保不住的,甚至江山以后都要姓蓝。不过锦衣卫在第一时间得知此消息之后便告知了朱元璋。

朱元璋得知这件事情之后,便下旨抓住蓝玉,然后剥了他的皮,将他的皮悬挂起来示众,这也是威慑所有人,谁要是谋反这就是他的下场。而这个案子也牵连甚广,一共有一万多人诛杀流放,而且很多开国的功臣都一并被朱元璋给处理掉了。这件案子过后,朝廷上的开国元老已经所剩不多,而朱元璋这个行为真的是凶狠至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