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马鞍山古墓出土了一件什么文物,竟然惊动了整个日本?

首先来说,马鞍山的古墓在当时的80年代,已然被列入中国考古十大发现,虽然被偷盗过很多次,但是仍旧出土了140多件文物和6000多枚铜钱,对于中国考古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这座古墓的主人是东吴名将朱然,虽然他在历史上不是很出名,但是在当时的东吴时期,其是周瑜、吕蒙、陆逊之后少有的东吴名将,历史地位还是比较重要。 重点还是在于其出土的一件文物--木屐。

了解日本的都知道木屐是日本的一种文化,日本人也一直认为木屐是他们自己发明创造的,可是根据我国史书的记载来看,在我国很早以前就木屐了,而木屐应该是唐朝的时候才从中国传过去的,日本人却认为这不可能,实际上大多数人包括中国人也是一直认为木屐就是他们自己发明创造的。

日本是一直有文化自信的,可是在朱然的墓里面考古专家发现了一个漆木屐,非常的小巧精致,旁边还有刻画,专家分析这个应该是朱然妻子的陪葬品,这件事情传到日本之后,可谓是全民轰动。他们不敢相信,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东西,真的是从中国学习的。

如果真的要追溯历史,木屐应该在夏朝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而且很多古人的诗里面都有过木屐的身影,在晋朝的时候木屐就已经分为男鞋和女鞋,男士木屐前面是方的,女式木屐前面是圆形的,只不过因为一直没有物证,日本人才不承认,他们认为这就是其民族特有的产物,直到朱然墓被挖掘,日本人才被迫承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