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孝宗给她一生一世一双人,新帝上位后,有翻天覆地变化!

自古以来,古代的男人都是三妻四妾的,更不要说是皇帝了。历史上有哪个皇帝不是有着后宫三千的啊,但是却有一位皇帝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那就是明朝明孝宗朱佑樘了。自古以来,皇后的位置也是一个最不好做的位置了,因为那个得宠的妃子就会想做到那个位置,再加上皇后都是陪伴皇上最长的,所以历史上吧朱佑樘的皇后称为最幸福的皇后了。

朱佑樘就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用实际行动实践男女平等的皇帝。他一生只娶了一个张皇后,从不纳宫女,也不封贵妃、美人,每天只与皇后同起同居,过着平常百姓一样的夫妻生活,实在不易。朱佑樘的母亲也并不是什么妃子,而是身份低微的宫人纪氏,这纪氏长得美貌,有幸被朱佑樘的父亲宪宗宠幸了一晚,没想到就怀上了孩子。心狠手辣又独得皇帝宪宗宠爱的妃子的万贵妃,因为万贵妃性子善妒,又仗着皇帝的独宠,在后宫只手遮天,早年她曾流过产,为了泄恨,不止一次的暗中陷害其他妃子,导致宪宗皇帝到了中年就只有朱佑樘一个儿子。

朱佑樘的童年是在一众宫女的保护下长大的,堂堂皇子却不能对外表明身份,也许正是这样的经历才造就了朱佑樘宽厚仁慈的性格。朱佑樘由于幼年的经历,对后宫的争斗难免有些抵触,加上性子比较正,勤于政事,按现在来讲就是一心投入到工作中,因而他的后宫就形同虚设。在每一个朝代中,皇帝和皇后是不住在一起的,我们所知道的皇后是住在坤宁宫,皇帝住在乾清宫。但朱佑樘十分宠爱张皇后,所以两人经常住在一起,同起同睡,这样的共同起居也是朱佑樘喜爱皇后的表现之一。

朱佑樘和张皇后的儿子朱厚照贪玩乐,褒贬不一,朱厚照死后就由他的堂弟朱厚熜继位称帝。但是这位新皇帝却对已经由皇后升为太后的张氏不是很喜欢,而失去庇护的张太后晚年过得如履薄冰,身边没有人再像以前那样奉承尊敬她。她弟弟犯了罪,张太后还亲自去求情,甚至下跪,她也因此一病不起。不久后晚年凄惨的张太后也去世了,享年七十岁。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对朱佑樘这个皇帝的“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这个举动有什么看法呢。在评论中告诉小编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