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以色列,您还知道有哪个国家也是被生造出来吗?

小编想大家肯定知道以色列吧,以色列属于犹太人在中东地区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西方国家的支持建立起来的独立国家,虽然不大,却是很强悍,二战结束后,从纳粹集中营里解放出来的几十万波兰犹太囚徒,成了无家可归之人。他们不能返回故园,因为此时在波兰各地相继发生了杀害返乡犹太人的事件;除了几个北欧国家之外,饱受战争蹂躏的西欧国家无力收容他们;连素以移民国家著称的美国都不愿敞开大门。此时,惟一张开臂膀欢迎他们的,就是巴勒斯坦的犹太社区。

电影辛德勒名单剧照

1947年11月29日,第二届联合国大会以33票赞成、13票反对(其中10个是伊斯兰国家)、10票弃权的结果,表决通过了巴勒斯坦分治的决议,即联合国第181号决议。决议规定:英国于1948年8月1日之前结束在巴勒斯坦的委任统治,并撤出其军队;两个月后,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两个国家,即阿拉伯国和犹太国。

联合国决议

1948年5月14日下午4时,在特拉维夫现代艺术博物馆前面的广场上,身高1.6米的“以色列建国之父”本·古里安宣布《以色列国独立宣言》。之后本·古里安就任以色列第一任总理。至此一个崭新又古老的国家——以色列诞生了。那么读者肯定要问了这和标题有什么关系,小编想说,各位看官且听我一一道来,以色列现在的地区之前由英国殖民者管理,同样,另一个生造的国家也是英国殖民者做出来的,这个国家是谁呢,就是巴基斯坦,我们喜欢称他们为巴铁,大家知道巴基斯坦是穆斯林国家,简单介绍一下他的历史哈

巴铁

公元8世纪初,兴起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上的阿拉伯帝国军队征服巴基斯坦和印度次大陆以西的地区,建立伊斯兰政权,并将伊斯兰教传入,使大批当地居民成为穆斯林。15世纪后300年间历经了6个王朝(德里苏丹王朝),14世纪后期突厥人帖木儿攻入巴基斯坦印度河流域,帖木儿攻占德里,后裔巴布尔1526年建立莫卧儿帝国,管辖印度中北部和巴基斯坦东部部分地区。

莫卧儿帝国

1757年后,巴基斯坦和印度成为英国殖民地,英国“分治之”的政策使穆斯林与印度教徒之间冲突加剧。二战结束后,印度再次摆脱英国的殖民统治获得独立。1947年6月,英国最后一任驻印度总督蒙巴顿提出了把印度分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自治省的“蒙巴顿方案”。1947年6月,印巴根据《蒙巴顿方案》实行分治。同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立,成为英联邦一个自治省,包括巴基斯坦东、西两部分。

巴基斯坦独立日

1971年12月,在因东巴基斯坦(即后来的孟加拉国)脱离,巴基斯坦而爆发的第三次印巴战争中,由于英国殖民者提出的蒙巴顿方案,也是在古印度基础上生造出了一个穆斯林国家,起因也是英国人故意区别对待印度教和穆斯林,他们却学不会民族融合,反而故意增造事端,而克什米尔问题也变成了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看官老爷们您了解了吗?如果您还知道哪个国家欢迎下方评论并留言,小编给您一一介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