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频演乾隆儿子夭折,乾隆到底死了几个儿子

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热播,让人不禁好奇,乾隆最爱的富察皇后,怎么这么“点背”,生一个死一个,是不是电视编辑胡写?小编忍不住查了一些资料,原来还真的是这样。

富察皇后的确生了二个儿子,对乾隆来说也的确宠爱的很。按照史书记载,即便二个孩子全部夭折,乾隆也都将二个宝贝儿子封为“皇太子“,并让后来的”嘉庆“皇帝即十五阿哥,对他们进行叩拜。估计这二个皇子任何一个不夭折,皇位继承就没有十五阿哥什么事了。

乾隆

大家都知道,乾隆是实际掌权时间最长的皇帝(加上4年太上皇),其寿命也是满清十三为帝王之最,也是唯一没有死亡就禅让皇位给儿子的皇帝。当然活的时间长,生的孩子也就多,算得上是位高产皇帝。可能是因为嫔妃们都年龄太小,或者乾隆的小蝌蚪用多了导致质量下降,导致他的子女大多早夭。乾隆皇帝一共生下了17个儿子,居然经历了13次白发人送黑发人,只有4个在乾隆以后死亡的。他们有的一二岁就死亡,有的还没有起名字就死亡,有的活到二三十岁死亡,不过有一个八十七岁,成为大清最长寿的皇子。具体情况如下:

1、皇长子,永璜,雍正六年生,乾隆十五年死亡,年二十三。

2、皇次子,永琏,就是《延禧攻略》里开始富察皇后天天哭喊的第一个死去宝贝儿子。雍正八年生,乾隆三年死亡,年九岁,死后被追封皇太子。

3、皇三子,永璋,雍正十三年生。乾隆二十五年死亡,年二十六。

4、皇四子,永珹,就是《延禧攻略》里嘉妃的第儿子,乾隆四年生,乾隆四十二年死亡,终年三十九岁。

5、皇五子,永琪,就是《还珠格格》里“五阿哥”。乾隆六年生,乾隆三十一年死亡,年二十六,《还珠格格》里写的假死没有依据。

6、皇六子,永瑢,乾隆八年生,乾隆五十五年死亡,年四十七。

7、皇七子,永琮,乾隆十一年生。就是《延禧攻略》里开始富察皇后天天哭喊的第二个死去宝贝儿子。乾隆十二年死亡,年二岁。

8、皇八子,永璇,乾隆十一年生,道光十二年死亡,年八十七。也就上面提到的,他成为了是大清最长寿的皇子。

9、皇九子,未命名,乾隆十三年生,乾隆十四年死亡,年二岁。

10、皇十子,未命名,幼殇,乾隆十六年生,乾隆十八年死亡,年三岁。

11、皇十一子,永瑆,乾隆十七年生,道光三年死亡,年七十二,也算长寿,也是清代著名皇室书法家,可能长寿与爱好书法有关系。

12、皇十二子,永璂,乾隆十七年生,乾隆四十一年死亡,年二十五岁。

13、皇十三子,永璟,乾隆二十年生,乾隆二十二年死亡,年三岁。

14、皇十四子,永璐,乾隆二十二年生。就是《延禧攻略》里魏璎珞的第一个儿子,乾隆二十五年死亡,年四岁。

15、皇十五子,永琰,即嘉庆帝。即位后,改名颙琰(古代规定皇帝名字不能和别人一样)。乾隆二十五年生,生母就是《延禧攻略》里魏璎珞。乾隆六十年九月立为皇太子,第二年丙辰纪元嘉庆,正月朔月受高宗内禅位,即皇帝位,时年二十七岁。嘉庆四年乾隆死后才独掌大权。 嘉庆二十五年死亡,年五十二岁。

16、皇十六子,未命名,乾隆二十七年生,生母也是《延禧攻略》里魏璎珞。乾隆三十年死亡,年四岁。

17、皇十七子,永璘,乾隆三十一年生,母孝仪纯皇后魏佳氏,生母也是《延禧攻略》里魏璎珞,嘉庆二十五年死亡,年五十五。

乾隆出行

这样算来,《延禧攻略》里魏璎珞一共给乾隆生了4个儿子,据记载还有2个女儿,可真算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