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远远比不上的几个小孩子,不得不佩服,你认识几个?

经常在报道中看见各地出现各种“神童”的消息,令人羡慕。既然现在有这么多神童,那古代是不是也有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古代的神童。

第一个,蔡文姬。蔡文姬是东汉末年的大文豪兼书法家蔡邕的女儿。据传,蔡文姬在在音乐上又惊人的天赋,她10岁的时候父亲弹琴断了弦她就能直接听出断的是哪一根。12岁的时候她的书法就飘逸顿挫,得到了父亲的真传。14岁时,她已经诗书礼乐无所不通,无不精通。

第二个,伤仲永。伤仲永大家应该都知道,他5岁的时候就能作诗,而且作的诗相当的有水平。但是这个神童比较可怜,被他的父亲当做赚钱的工具,最终天赋消失了。

第三个,曹冲。小学课文中就有“曹冲称象”的故事。曹冲从小聪明异常,5岁的时候智商就和成年人差不多了。对于这个儿子曹操当然是宠爱有加,但是可惜的是他在13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

第四个,甘罗。这个堪称史上神童之最,12岁就做了秦国上卿,相当于丞相。他12岁出使赵国,凭借个人能力为秦国争取到了5座城池。但是史书上这之后就没有他的记载了,民间有说他病死了,也有人认为秦王杀了他。

​看完这些神童,是不是觉得相当自卑?不过也不用太在意,勤能补拙,好好努力,我们也有成功的一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