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算不算卖国贼?

“卖国贼”,概念是什么?辞海对“卖国贼”的解释是:出卖祖国的叛徒。百度百科对“卖国贼”的解释是:背叛国家投敌,罪无可赦之人。问题来了:秦桧算不算卖国贼?

大家好,我是怪胎,欢迎光临我的自媒体“怪胎拉史”。真知、良知;拉家常一样地拉史。驾驭真知良知的力量,刨开假象,探寻真相。闲话少说言归正传。进入正题。怪胎窃以为,秦桧不算卖国贼。问题来了:为什么说秦桧不算卖国贼呢?答案很简单——秦桧不是卖国贼。不是卖国贼,当然就不算卖国贼啰。问题来了:为什么说秦桧不是卖国贼呢?答案很简单嘛:秦桧算老几,没有资格卖国;秦桧算老几,没有本事卖国。

须知,在当时的南宋,老大是赵构。赵构是谁呀?宋高宗。只有赵构才有资格、有本事卖国。在老大赵构面前,秦桧算老几?老二,老三,老幺?不清楚。反正,秦桧绝对不可能跟宋高宗并列,当老大。秦桧必须孙子似的乖乖儿地在老大赵构面前,当丞相。丞相是臣,凭什么卖国?赵构是君,秦桧的上级。只有赵构才有资格决定,做不做这个大买卖。卖国,开玩笑哇!买卖大得不得了。秦桧,小小丞相,卖自己的祖家可以,卖自己的祖国,肯定不容易。

如果赵构不想做这笔大买卖,那么秦桧无论如何不可能跟金国进行交易。如果赵构下诏,或者暗地里示意秦桧跟金国进行交易了,那么,秦桧仅仅是交易员,而已,赵构身为大老板,才算卖国贼。可是,数百年来,谁骂赵构是卖国贼了?没有吧!

退万步说,就算人们敢骂赵构是卖国贼,因此顺便把秦桧骂成卖国贼……问题是,人们凭什么骂赵构是卖国贼呢?赵构不是普通人,是天子,天王老子的儿子,皇帝哟!

众所周知,在君主专制制度当中,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或者说,南宋的一草一木、一男一女,通通的通通的都属于赵构的私有财产。换句话说,南宋那个国家,就是赵构的私有财产。赵构身为皇帝,出卖自己的私有财产怎么了,怎么就成卖国贼了?连这点权力都没有,干嘛要当皇帝?在古代,到底有多少人不想当皇帝?之所以想当皇帝,不就是崇拜至高无上的皇权吗?嗯!

总之,总而言之,一言以蔽之,秦桧不算卖国贼。假如秦桧自作主张,当了出卖南宋的叛徒,那么,赵构不可能饶得了秦桧。假如秦桧自作主张背叛南宋,而投靠了金国,就该成为罪无可赦之人,而不可能成为赵构的功臣、忠臣。假如谁硬要骂秦桧是卖国贼,那么,最好先把赵构骂成卖国贼。否则的话,道理讲不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