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崇祯皇帝危难时刻,锦衣卫却没能保护住,之后的命运又如何?

在明朝的时候,经常处于一种极其低落的状态,对于这个时代,相信我们大家对锦衣卫这个称呼并不陌生。尤其是我们在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士兵,他们负责保护皇宫的安全,他们就像一个战士一般,如果没有他们,所有人都处于一种不安全的状态。对于这些锦衣卫,他们只是执行他们应做的任务,但是后来崇祯皇帝死了之后,那些锦衣卫都干什么去了?

在崇祯年间,农民军们开始攻陷大同和宣府等,很快就到北京城下了,很多公主王子们显得有些害怕,但是他们已经做好了投降的准备,所以显得没有那么惊慌了。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也只好选择认命了,后来的时候,农民工开始攻克了外城,彻彻底底地进入了北京,这个时候,崇祯皇帝便失去了所有的一切,他的大臣们也都去跟新主子请安了。

成为表面上的皇帝,剩下的也只是一个名声而已了,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崇祯最信任的大臣也背叛了他。后来这位历史上最可怜的皇帝,在他生命的最后,他选择了自杀,身边的人都逃得差不多了,最后留下的只是几个太监罢了。这样的一生实在是很悲惨的,作为这样的皇帝,当着也没什么意思了,死是他唯一的选择,一种没有尊严的生活,显然把他折磨的够呛啊!

那么很多人都不明白,当时皇上的那些侍卫,他们都去干什么了吗?照理说他们都是武艺等精湛的,应该保卫皇上的,当时根据史书的记载,这些锦衣卫也投奔了新主子。当时认为,崇祯皇帝是大势已去,没有什么发展的,所以再保护他也是死路一条,最后也只能选择明哲保身,他们投降了之后,为了表示对主子的忠心,主动献上了很多钱。

后来他们又投降给了清朝,在锦衣卫中,有一位都都叫做骆养性,一辈子都在清朝的军队里担任首领,因为他经历了好几个主子,所以到谁那也不能受到重用,这个人的命也是够惨的。他还有两个副手,虽然不像他那么显眼,但是也是武艺非凡的,为了使自己在新的朝代有一定地位,也是献上了不少银子,后来在,清朝当了个小官,其实没什么实际的权利。

清朝的时候,他们为了稳固之前的政策和制度,很多规矩都继续接受,但是也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了一些调整。既然是完全地接受,对于锦衣卫这个职位,他们也是保留的,但是后来一切慢慢稳定起来,清朝建立了自己的内务府,有部门专门管理宫中的事情,这个时候的锦衣卫就没有实权了,后来就变成了皇帝的仪仗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