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虽远在边陲却至关重要,可当时无人愿守,只有他站愿来坚守

20世纪初的时候,清朝的衰败已经成为不可扭转的局势了,中国要改变,要变成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样子,也是无人可以阻挡的趋势了。皇帝制度一废除,国内就乱糟糟的了,几个军阀纷纷占军为王,成了某个区域的霸主。各个霸主之间矛盾重重,再加上侵略者的干涉,动不动就发起几场战乱来显示一下自己的力量。全国几乎都被卷入了战斗圈,除了一个地方,那就是新疆。

新疆位于我国边陲地带,太过偏远,交通不好,设施又不多,属于不毛之地,所以很少有人去那里,如此一来,这个地方倒是避免了战乱。可是不管怎样,这都是一块土地,有它存在的价值,所以也不是那么太平。蒙古就在这个时候多次进犯新疆,想扩张自己的领域,可惜未能如愿,原因就是新疆有一个人守着,牢不可破,那就是杨增新。

这个人文武都很在行,曾经还是个进士,后来根据形势需要去了新疆镇守。当时新疆的管理者是袁大化,此人一眼就看出杨增新非俗人,所以开始就很重视他,并且把重要的任务交给他做。只是新疆毕竟太过偏远,存在很多不便之处,没人想留在这里,所以袁大化就跑了。杨增新选择留下来,因为他觉得新疆对我国很重要,如果新疆陷入动乱,对我国整体的局势只会更加不利,所以他留下来尽自己所能来保证新疆稳定和平。

新疆虽是不毛之地,可也是我国重要边境,新疆一破,中原就失去屏障了,所以在蒙古兵多次攻击下,杨增新坚决带兵抵抗,成功把敌人打回老家。此外,他进行了各种改革,比如把军队和农民合二为一,打仗的时候大家就穿上战衣,不打的时候就穿上农服种地耕田,这样不仅缓解了兵力缺乏的困境,还有利于农业的发展,可谓是一个妙招。

他不仅重视农业的发展,对文化也不松懈。他坚决不允许别国文化入侵新疆,很早的时候就给小学生普及我国文化了。如果有哪个传教士敢去新疆给人们洗脑,那真是嫌自己活的太长了。只是他太优秀和正义,难免招致一些小人,最后竟被暗杀,真是可惜。他一死,新疆的稳定局势就被破坏了,军阀为了争权,屡次发动战争,把新疆已经毁的不像样子了。如果杨增新还活着,新疆肯定不是现在的样子,称他为新疆之父都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