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威风八面却也怕此三人,因他们个个铁面无私,阴阳两间都敬畏

在古印度神话中,阎王是阴间的管理者。这个观念的形成非常早,来来源也不止一个,因为在古印度有很多个版本的阎王。而佛教创立以后,阎王的观念也被沿用了下来,把他当做地狱的管理者。后来阎王传入我国,与我国的信仰系统相互影响,而后就演变出了我们现在所熟知的十殿阎罗,也被称为阎罗王,阎王爷等。

阎罗王在十殿阎君中名列第五,他被认为是地狱的主宰,掌管着人的轮回生死。生前的善者,死后可以重生人道。生前作恶无数的人,死后会进入地狱,永远不得超生。

别看阎王爷平时挺威风的,但是他也有害怕的人。其中一人就是隋朝名将,韩擒虎。他年少时就粗犷豪爽,并且胆识过人,还有一定的谋略。长得姿态又十分雄伟,一眼看去就是一副英雄豪杰的样子。别看此人粗犷,却十分喜欢读书。而他因为在13岁时生擒过一头老虎,所以改名叫做擒虎。隋炀帝知道此人的厉害,便让他领兵去平定南陈,当时他率500精兵趁着黑夜渡河,结果是连破数城,最后成功拿下了金陵,消灭南陈。后来被封为上柱国将军,名震天下!

后来五道将军持天符请他出任阴司之主,他答应了。在隋炀帝为他举行了告别宴会后,一绯紫衣人乘乌云前来迎接他,于是便他自此便赴阴间当阎罗王去了。据记载当时他病重,邻边的老妇人看见他门下仪仗很盛大,便奇怪的问他们。他们中有人说是来迎接大王的。韩擒虎说:我生前做了大将军,死后能做阎罗王,已经很满足了。

在民间的传说之中,阎罗王最怕的就是北宋时期了。包拯,寇准再加上范仲淹。这包拯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那是铁面无私,明察秋毫。《宋史》中记载:有阎罗包老。包公也因此成为传说中阎罗王的第一人。而寇准呢,十分有才,据记载他死后也是执掌了阎罗王之位。范仲淹十分清廉,据记载他在冥间司生杀之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