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有16位帝王,为何十三陵中只有13个陵墓,另外3位去哪里了

人总有生老病死,死了怎么办呢?在古代不像现在火化,而是把人装进棺材放入墓中。古时候谁的墓最有场面呢,当然要属历朝历代的皇帝了。那今天小编就要说说明朝的墓葬。明朝有十六个帝王,为什么在十三陵中只有十三个陵墓。

说起十三陵,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很有规模的墓葬。占地面积很大,有一百二十平方公里。并且它的修建时间不是一时的,而是经历了二百多年。十三陵的建立是从朱棣开始的,并且它的地址也是朱棣选的。关于选址还有一个小故事。

徐皇后死了,朱棣就带着手下和风水大师去选一个好的墓葬之地。然后就到了一个背靠燕山的小村子。风水先生看这个地方三面有山,中间空旷,还有小溪流淌,符合风水中的吉祥之地。然而这个地方很大,朱棣就问手下人,到底选哪比较好。然后姚广孝和廖均卿就一个把铜钱埋在地下,一个用树枝插到地下。然后朱棣一看,这两个人选的竟然是一个地方。然后,就选择了这个地方作为明朝皇室的墓地了。

然而,这个陵墓只下葬了明朝十三位皇帝。我们现在说说明朝有十六位帝王,从朱元璋、朱允炆到朱厚照……朱由检。这里面有哪三位不在其中呢?就是朱元璋,朱允炆和朱祁钰了。我们就来说说他们没在里面的原因。

首先是朱元璋。我们知道朱元璋他是明朝第一个皇帝。而明十三陵是从朱棣做皇帝开始修建的,自然朱元璋不在里面。又有人问了,那为什么不把朱元璋的墓迁过去。因为一开始朱元璋是在南京做皇帝,死后就埋在了南京。而朱棣是在北京,路途遥远不好迁。

然后就是朱允炆。朱棣发动政变推翻朱允炆统治我们都知道。当时朱允炆就皇宫中放了一把火,最后是逃了皇宫,还是被烧死了。朱棣一直寻找他的尸骨和踪迹,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当然,朱允炆不在陵墓中了。

最后一个就是朱祁钰了。朱祁钰一开始不是皇帝,因为什么原因呢。因为他哥哥朱祁镇带兵去打蒙古,但蒙古太强大,自己不慎被活捉当了俘虏。然后,国家不能没有君主,朝廷大臣就选了朱祁钰当皇帝。可笑的是,之后朱祁镇回来了。这可怎么办,朱祁钰就想办法把朱祁镇变成了太上皇,自己还是皇帝。朱祁镇哪能忍,最后发动政变,把朱祁钰弄了下来,囚禁起来。可怜的朱祁钰,到死也不被承认是明朝一任皇帝,墓也被朱祁镇选在了北京西郊一个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