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医常常出入后宫,为何不用净身?只有一个原因,皇帝也怕!

中华五千的历史,更迭了多少的朝代,替换了多少的帝王,在古代男尊女卑的社会,男人三妻四妾,皇帝更是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甚至佳丽三千,看着后宫一片春色,正常的男人都迈不开腿吧!因此,古代的皇帝为了避免自己的脑袋上有朝一日绿油油的一片草原,于是就创造出了一个灭绝人性的职业——太监。

看到这里,你或许又有问,皇宫中正常的男人还有侍卫呢?而且那些侍卫都是年轻男子,个个血气方刚的!别急,据史料记载,皇宫的侍卫没有允许是不能进入后宫的,古代皇宫分为内宫和外宫,正常侍卫们守卫的是外宫,负责安全,而内宫没有得到批准是不得擅入的,违令是要杀头的。

但,还是一类人,他们是正常的官员,可以随意的出入后宫,而且还不被皇帝所怀疑,重点是皇帝也怕,他们就是古代的御医,平日里皇帝皇后,妃子皇子生病了,那么他们的用处就上来了,许多的御医也是年轻气盛,血气方刚,又是正常的男人,但面对楚楚动人,貌美如花的妃子时,却要稳定军心,不得放肆,稍有问题,那可死罪。

小编查阅了史料后发现,在古代,要想成为一名御医,也是需要多层的考核,不仅需要渊博的学识,医术更需一流,每次太医院选拔时,竞选的人员有时多达四五百人,场面非常的壮观,可谓是百里挑一,最后成绩最优秀的方能进入太医院成为一名太医。

或许很多人会纳闷,古代的皇帝为何唯独对太医松了口,不对他们进行阉割呢?毕竟他们也是正常的男人,不怕给自己送草原?其实,不是皇帝不敢,而是皇帝怕万一,毕竟皇帝也是人,也有生病的时候,万一一些想不开的太医在药里动点手脚,那谁知道呢?皇帝不就一命呜呼了吗?对不?

小编曾看过一篇关于朱元璋跟一个儿子的文章,文中就写了朱元璋的一个儿子生性暴戾,时常殴打身边的随从,乃至有一次还殴打了一名厨子,朱元璋知道,把他叫了过来,狠狠地训斥的一番,厨子跟御医都是一类人群,冷不丁的给你点东西,你就上西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