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有一特殊癖好, 基本天天享受一次, 后宫妃子直言受不了

俗话说的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个小人物也可以发出耀眼的光芒,追溯历史,朱元璋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从一个放牛娃,一步一步的走向了权利的巅峰,建立了强大的明王朝。人们对朱元璋的情感是比较复杂的,一方面他建立起来一个强大的极有骨气的明王朝,不割地不赔款,也从不搞和亲这一套,就是靠着把你打服,相信这是令很多人都非常佩服的,另一方面,他兔死狗烹,大杀功臣的做法,将他的残暴展露无余。这种做法也让很多人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厌恶之情。直到今天也是备受争议。他称帝后的一个特殊癖好,更是另后宫妃子叫苦不迭。

众所周知,在历代所有的皇帝之中,朱元璋的身世是最悲惨的没有之一,从小饱受地主官吏的压迫,连顿饱饭都过,有碰到旱灾,水灾,父母和亲哥哥接二连三的全被饿死了。家里连买棺材的钱都拿不出来,只能草草的埋葬。为了活下去,不得不去做了和尚。没几天,因为没有粮食,大难临头各自飞,方丈将寺院解散了。朱元璋有不得不去做乞丐。

在战乱纷飞的年代,最不缺的就是乞丐,幸运的是朱元璋被没有死,再一次饿的受不了的时候,一位老奶奶恰好路过,看到在墙角蜷缩的朱元璋,便将他带回家,给他做了碗饭,朱元璋见了狼吞虎咽的吃完,顺带将碗底都添了一个干净,这碗饭不仅救了朱元璋的命,也成了他一辈子最难忘的味道。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就是北方大烩菜加点糙米一块煮出来的,但对于朱元璋的意义非常,在他称帝后吃这种饭就成了他的一个特殊癖好,也为他起了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珍珠翡翠白玉汤”。

在朱元璋眼里面,任何的山珍海味都不如一碗珍珠翡翠白玉汤美味,而且朱元璋不仅自己天天吃,还让后宫妃子一块跟着吃这个,并且时常的和大臣一起分享。朱元璋自己是乐在其中,但这可害苦了后宫的佳丽们,天天来一碗珍珠翡翠白玉汤,没一个后宫佳丽受得了。一个个都是叫苦不迭。

但这碗汤何尝不是底层社会的真实写照,穷苦出生的朱元璋残暴仅仅是对官吏,对于普通百姓,朱元璋是非常的关心,将贪官污吏治的是服服帖帖。如过在另一个方面看朱元璋,作为统治天下帝王,勤政为民,严惩贪官,在历史上像这样的帝王,又有多少个了?相信绝对是少数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