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看上儿媳,结果儿媳变老婆

现代人结婚,都喜欢说秦晋之好,其实,在中国历史上,秦国和晋国联姻次数并不是最多的,反而因为地域关系,秦国和楚国之间婚嫁更频繁!

公元前526年,为了巩固秦楚关系,楚宣王向秦景公提亲,秦景公将自己的四女儿孟嬴嫁给楚宣王太子间为妻,没想到,此次联姻,却导致了春秋战国时期做大的丑闻!

在秦国公主到达楚国后,前往秦国迎亲的楚国大臣费无极在楚宣王面前极力渲染孟嬴的美貌,搞的楚宣王心神荡漾,心痒难耐,于是便不顾礼节,将孟嬴招入宫中,想要看看自己未来儿媳!

当楚宣王见到孟嬴后,彻底被这位儿媳的美貌惊呆了,只见孟嬴“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立马便被这位美貌儿媳的容貌吸引,待孟嬴离开后,楚宣王感慨道:“我儿媳真美,便宜我儿子了!”。

楚宣王此举,被站在身边的宠臣费无极看在眼里,心里偷笑不已,知道这个老匹夫被美貌儿媳迷惑,动了色心,便对楚宣王说:“陛下既然喜欢,何不偷偷掉包,随便找个宫女嫁给太子不就得了?”。

楚宣王闻言,拍手叫绝,什么礼义廉耻,全都抛到脑后,一生只爱美人的楚宣王二话不说,便进了未来儿媳的闺房......

当孟嬴知道真相后,是欲哭无泪,只能无奈接受现实,多年后还给楚宣王生了个儿子,楚宣王死后,将皇位传给他,即楚宣王!

而费无极害怕太子间得知是自己给楚宣王出的主意,抢走自己的媳妇,便上奏跟楚宣王,希望楚宣王将太子间去镇守边城,楚宣王抢了儿媳,心虚的厉害,二话不说,便同意了费无极的建议!

半年后,费无极又上书说太子间谋反,原因是因为楚宣王夺了自己的妻子,楚宣王闻言,心惊不已,赶紧派人去处死太子间和他的老师伍奢,结果风声走漏,太子间逃到吴国,伍奢被杀,伍奢之子伍子胥逃到吴国!

而逃到吴国的伍子胥,发誓要报杀父之仇,公元前506年,伍子胥率兵攻入出楚国国都,楚昭王被人藏了起来,愤怒不已的伍子胥直接命人将楚宣王掘墓鞭尸!

而太后孟嬴,也被掳去吴国,虽然当时的孟嬴已是半老徐娘,依旧让吴王阖闾垂涎不已,可孟嬴却是个贞洁烈女,誓死不从,郁郁而终,消息传到民间,百姓都对这位被公公霸占的儿媳感动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