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慈禧最迷恋的一道菜,得知原料之后,当场发火处死厨子!

慈禧,这个在晚清时期统治了中国近半个世纪的传奇女性,在她的身上有太多话题,也有太多的谜团。曾在慈禧时期被召入宫担任"御前女官"一职的旅美作家裕德龄,在他的著作《御香缥缈录》中有这样一句话:"皇太后的一生,可以说是为"吃"而生存的……"。乍一听上去似乎有点不明所以,然而,真正深入地去了解慈禧太后之后,便会惊奇地发现,慈禧真的是太会吃了。

大家都知道慈禧是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慈禧当政期间,骄奢淫逸,挥霍无度,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这一点在其饮食方面表现的尤为突出,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那么用膳就和皇帝类同。据记载慈禧一顿饭花6万块,这里可能不是说每顿饭,但是慈禧呢吃饭花的钱真不少。可以说,清朝的国库,有一半都是被慈禧给吃掉了。

慈禧吃饭非常的讲究,每次用膳之前慈禧都是坐在桌子的东边,等到太后坐下之后,太监就要开端准备报菜名,菜名要一个一个有次序的报完,得到报完之后,太监需求喊一声“膳齐”,然后由宫女将菜端上来,慈禧每日两顿正餐,照规定需上100碗不同的菜肴。另有两次“小吃”,至少也有几十碗菜,平常总在40至50碗左右。这么多的菜,除了靠近的几种,其他的菜慈禧很少动,剩下的菜待她用餐完毕,便一齐撤下。

在慈禧太后掌权的48年期间,生活非常的奢华。当时给皇帝做饭的地方叫做御膳房,御膳房分为5局,分别是荤局、素局、饭局、挂炉局和点心局,每一局都有一个局长,非常的庞大。慈禧以太后身份临朝,还不能称为皇帝,于是热爱美食和讲究排场的她另辟私厨,叫西膳房,规格远远超过了御膳房,不仅能制作4000余种菜肴,还能做400余种点心。足够她一个人吃了。

慈禧曾经迷恋过一道菜,这道菜的名字叫做“驴钱肉”。所谓的驴钱肉就是用驴鞭制作而成的一道菜,因为十分美味因此深受慈禧的喜爱,但是慈禧虽然喜欢吃这道菜,但是她却一直不知道这道菜的原料是什么。慈禧有一天吃这菜的时候,就心血来潮的想知道这道菜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慈禧便把御厨召见了过来,询问他们这菜是怎么做出来的。

结果慈禧得知了这道菜居然是用驴鞭做的,知道真相的慈禧真是又羞又恼!她大发雷霆,自己堂堂大清朝的皇太后,竟然吃这种东西!她认为这是厨师故意在侮辱她,于是下令把给她做这道菜的厨师全都拉出去砍了。当时做菜的100多个厨子全部都被杀掉了。慈禧的专职大概有四十多年,太多的人死于她的无厘头的杀戮之下,真的是十分的残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