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公主刘楚玉的丈夫何戢,是被自己妻子所害吗?

何戢虽然不能说是我国古代历史上最憋屈的人,但是也差不多了。他就是历史上鼎鼎大名的山阴公主刘楚玉的丈夫,山阴公主只是面首就有三十人,更何况历史上还传言刘楚玉和弟弟刘子业有一腿,何戢的头顶在闪闪发光。

何戢的父亲是南朝宋金紫光禄大夫何偃,祖父是司空何尚之,何家是当时的名门望族,地位权势都属于一等一。刘楚玉的父亲宋孝武帝刘骏看中了何戢的家世和品行,将女儿山阴公主刘楚玉嫁给了他。本来,迎娶公主是一件大喜事,可对于何戢来说,这条消息却无异于平地惊雷!

当朝两大美男子,即是何戢和褚渊,褚渊年长于何戢,大家都称赞何戢有当年褚渊的风姿,将他称为“小褚公”。刘楚玉先是嫁给了年轻的何戢,但是她也对成熟的褚渊垂涎不已,还向刘子业讨要了褚渊来伺候她。

褚渊到了公主府,整整十天过去了,刘楚玉还是没有得手。褚渊在公主府的这十天,何戢对他颇为照顾,两人因此结下了友谊。不过,何戢还是很憋屈的,自己的妻子当着自己的面养面首,还对姑父有所幻想,你说他憋不憋屈?

那么,这位憋屈的驸马爷最后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据说,是山阴公主刘楚玉亲自动的手,杀掉了何戢,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前面也说到了这件事,那就是山阴公主刘楚玉和前废帝刘子业是亲姐弟,但是他们之间却有着不可描述的关系。刘子业在历史上是出了名的淫乱,据说还霸占了自己的姑姑新蔡公主刘英媚,对外就说刘英媚已经死了。他和刘楚玉的名声不相上下,所以这种传言的可信度还是很大的。

刘子业身为皇帝,权力最大,他特别喜欢姐姐刘楚玉,对刘楚玉的各种要求都一一应允。当初,刘楚玉见自己只有一个丈夫,但刘子业却有很多的姬妾,她觉得不公平,向刘子业控诉。刘子业也没有生气,反而是给她找了三十个面首,个个都是刘楚玉喜欢的美男子。宫中皆传刘楚玉和刘子业之间有“那种”关系。

刘楚玉已经嫁给了何戢,但是刘子业依然将姐姐留在宫里居住,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让刘楚玉回公主府。这对姐弟在后宫,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乘坐御辇,用四个字形容,即“恩爱非常”,好像是新婚夫妇一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