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第十位公主,受尽一生的宠爱,后来却嫁给了他

乾隆的第十位公主,受尽一生的宠爱,后来却嫁给了他

在古代的时候,皇亲国戚都是有着非常尊贵的地位的,甚至有的人想尽办法都想与他们攀上关系,如果是出生在皇室的人,那么从一出生开始就是非常受人关注和宠爱的了,尤其是皇帝的子嗣,更是备受关注。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个清朝的公主,清朝有很多的公主,但是这个公主应该是最特别的一位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清朝的乾隆皇帝,大家都非常熟悉,在位时间很长,本人也很长寿,在他65岁的那年,乾隆的第10个公主在皇宫中降生了,虽然不是男孩,但是乾隆对这个孩子可是十分的宠爱和重视,因为这是乾隆已经步入年迈,这样一位小公主的到来,他又感觉自己的身体年轻了一点,而且老来得子必然更加疼爱。

公主从出生以后,就受到了乾隆的万千宠爱,平时皇帝对他人都是打骂相加,但是只有看到这位公主,乾隆才会表现出自己的疼爱和仁慈,所有的烦恼也都烟消云散了。除此之外,公主的生母地位本来不高,但是因为皇帝对公主的喜爱,还将她的母亲从惇嫔生为了惇妃,即使是在宫中犯下各种恶行,皇帝也看在对公主的宠爱上,饶恕了她。

公主在所有人的宠爱中无忧无虑地长大,只要是她喜欢的,皇帝都会赐给她,还曾经对她说过如果公主是个男孩子就会将皇位传与她,可见乾隆对于这位公主有多么喜爱。在公主13岁的时候,皇帝封她为固伦和孝公主,但是在历史上固伦基本上只有皇后所生的公主才能封号。

在公主长大了之后,乾隆想为她找一个好人家,最后选择的是谁呢?就是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其实大家都知道历史上的和珅是个什么样的人,对于公主的以后来说,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

她出嫁的时候,皇帝的赏赐是非常丰厚的,而且嫁去的和珅家也是非常富裕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和珅最后被上位的嘉庆皇帝处理了,但是因为对公主的疼爱,皇帝对和珅的儿子网开一面,并不断地赏赐财物,最后这位公主在道光四年的时候去世了,道光帝亲自祭奠,受尽一生的宠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