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将年轻漂亮的女儿嫁给一个糟老头子,生下一后人家喻户晓

人要有颗敬畏之心,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历史、敬畏传统、敬畏道德、敬畏法律……一个人如果没有敬畏之心,就会为所欲为,不论犯下多大过错也心无悔意,终成社会公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敬畏之心,就会横行霸道,恃强凌弱,成为全球公敌。大家都知道在晚清的时候,清朝政府在慈禧太后的掌控下是逐渐的走向了衰落。更是在哪个时候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这个关系到国家存亡的时候,只有大臣李鸿章站了出来,在违背自己心意的情况下,痛下决心的为大清王朝签订了许多的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这就导致了李鸿章被后人骂成是卖国贼。

但是我们大家如果站在他的角度上就会知道,他做的其实已经很好了,因为他也是没有办法,在当时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了。不过不管怎么怎么说,李鸿章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注定会受到所有人的争议,其实他自己也清楚,她是给慈禧太后背了黑锅。但是这些事情我们不能全部都怪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但是李鸿章却做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那就是他把自己年轻漂亮的女儿嫁给了一个四十多岁的糟老头子。这个人就是张佩纶。当时因为张佩纶与法军得对战失利,连自己的肚子都不能填饱。因为两人的父亲是好友,所以李鸿章就接济了张佩纶。

而且还给了他足够的银两。甚至还把自己的女儿许给了他。想什么呢这是。小编真是想不通李鸿章的心里在想什么。也许可能是因为他比较重情重义吧。在之后李鸿章的女儿为张佩纶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没怎么听说过他们的名气,但是他的孙女却非常的有名。我们大多数人都听说过他的名字。她就是中国民国时期的第一女作家张爱玲。因为张爱玲的一生本就是个传奇。他的祖父是李鸿章这件事就更加的为她增添了神秘。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完了,以上都是小编个人的观点,喜欢的朋友关注加收藏!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并积极谈论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大家一起来共同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