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后一位老太监回忆: 娘娘洗澡从不动手, 全程一动不动

清朝贵人洗澡只负责两件事,坐好躺好,最后一位太监如此说道

中国封建时期最有新意的职位之一就是太监,这个职位就是对于人权最大的不尊敬,这个职位也能彰显出来古代帝王的一部分思想,我们不管是从电视剧中还是从书本中,只要是提到封建王朝,那么太监这个词语一定是会出现,如果把太监和封建王朝放到一起的话,是不是显得有点阴森?皇帝后宫中的阴气已经是够多了,如果再加上太监的话,是不是有点如虎添翼,是不是皇帝不长寿的原因跟这个有一点关系,中国最后一批的太监出自清朝,孙耀庭就是其中之一,他也可能是中国封建社会的最后一个太监,有后人就把这位太监的一生写进了一本书中,这本书后来被拍成了一部叫做《中国最后一位太监》的电影,所以他作为清朝的太监应该是对清朝皇宫很熟悉了,他在皇宫中见到的各种事情其中有一件很奇特,就是皇宫的嫔妃们除了在争夺位子狠辣之外,其还有一个统一的爱好就是洗澡。





不过这些贵人们洗澡从不用手,其往那一坐全程都有人服务,这样的事情自孙耀庭12岁进宫后就慢慢的发现了,他进宫的原因就是因为家中贫寒,不过他在进宫之后的命运真是像玩笑一样,因为当时发生的辛亥革命和袁世凯的称帝让皇宫很不平静,不过后来溥仪有重新回到了皇宫中,太监这种人只能依靠皇帝,除此之外,他们是再也不能依靠任何人了。





他在不到十六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因为这个年龄的他已经熟知人情冷暖,他在进宫的时候是负责打扫卫生的,不过因为他的机灵所以很快就脱颖而出,之后成为了端康太妃的人,后来被赐名王成祥,他之后更是尽心尽责不遗余力,不久之后更是被调往婉容的身边充当贴身护卫。





在他的回忆中,后宫的贵人们是极其喜欢洗澡的,不过贵人们只负责坐好躺好,其他的工作是由贴身的宫女太监一起来完成,伺候她们洗澡之前一定要进行跪拜,这一点就是要让他们明白上下之分,一定要用心用力,从这一点上也是能看出来古代的上下尊卑要求的严格。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请为我们点赞并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