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名妓福布斯财富排行榜首出炉,杜十娘、李师师和柳如是靠边站

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看见达官贵人宠爱妓女的镜头。他们为了能让美人开怀一笑,不惜耗散千金,这在古代史上时有发生,的确是真的。这样看来,古代的妓女们手里怕是有不少钱的,但是到底有多少呢?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看看这史上最有钱的十位妓女。

第一名理所当然的是赛金花。单看名字就能感受到满满的土豪气息,比比赛看看谁的钱获得最多嘛。她是清朝人,能歌善舞,漂泊在水上当一名歌女,很多官人都很仰慕她。后来她被洪钧娶走,成了他的三姨太,凭借着强大的外交手段,在交际圈赢得了一席之地,后来也到外国出访,和一些老外产生了暧昧的情愫,当然她也凭借着这,获得了不少财富,根据统计,她的财富大约相当于现在的一千万左右。

第二名是李师师,受到了皇帝宋徽宗的垂青,从他那里获得了不少好处,不过后来宋徽宗被俘,人们也失去了她的消息。但是她作为一个被天子和很多官人宠爱过的女人,财产不会少,有人统计说她的财富在800万左右。

第三名是王朝云,从小就成了歌姬,后来等到苏轼被贬到杭州,两人相见了,互相结为知己,她还给苏轼生下了一个儿子,可惜的是命短没能够享福,生下儿子后就因为身体过度虚弱逝世了。他们两人互相爱慕,倘若不是命短,王朝云凭借着苏轼的字画,完全能够达到富甲一方的程度。

第四名是柳如是。她生于贫困家庭,很小就被卖做妓,但是她不甘堕落,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最终文笔也是过得去。后来她与陈子龙相结合,但是陈子龙很快就在战场上被杀死了。她后来又认识了钱谦益,那个东林党领袖名号很出名的大官。此时钱谦益已经过了半百了,他为柳如是建了两处居所,处处高大华丽。不过这两处后来被清军占领了,她也不想被俘,想要与钱谦益一同投河,可是钱谦益不敢跳,她只好自己一人投了河,但她后来被人救了上来,与钱谦益双双隐居了起来。

因为她的书法绘画都很精妙,许多镇上的强盗就在钱谦益死后想要夺走她的房产,想要占据她的财富,最后是她以自杀相逼,强盗才离开,这样算来,她的财富也是很多的。

第五名是杜十娘。她也是明朝的一位有名的妓女,她与李甲的爱情故事更是为很多人所熟知。但是没想到那个李甲是个花心的,逼得杜十娘投河自杀。自杀时抱着一个箱子,那里面装满了金银珠宝等价值连城的物件。

第六名是寇白门,被认为是八艳之一,她曾经为了救心上人,凭借一身出色的交际手段在一个月内筹集到了200万两白银,可见她的财富也少不了。

第七是梁红玉,生于宋代,为妓后被韩世忠看上了,就从了良,因为与名将相识,财富断然不会少,余生过得还算是幸福。

第八是陈圆圆,是很多大英雄追捧的对象,这也意味着她的财富会更多。就像是熟知的吴三桂李自成等人为了她也算是付出过不少好东西。

第九是莘瑶琴,她是名副其实的花魁,后来与卖油郎朱重相结合,既给自己赎身了,还帮助情人做生意,这样看来财富也不会少。

第十位是小凤仙,曾经和蔡锷好过一阵,而蔡锷作为督军,对待情人不会吝啬,但是他为人又正直,贪污之事不会做,所以小凤仙也只能排第十了。

看到她们的财富,古代社会的风貌也能窥一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