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真的存在?科学家至今无法解释

相信知道亚拉腊山的人都知道,诺亚方舟就停在这座山上。

而在那千年积雪底下的诺亚方舟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诺亚方舟的最早记录是在《圣经》中。而正是这一本书不得不让人震惊,如果书中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个世界真的太可怕了。

那只是一个具有神话色彩的传说,出至于圣经,但是让所有人震惊的是,在海拔五千米的亚拉腊山上,确实存在这么一座庞大的远古木制方舟。

《圣经》中说,洪水过后,方舟最后就停靠亚拉腊山。

公元13世纪,着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曾到那里考查,并在日记中写道:诺亚方舟依然停泊在某一座高山极顶之上,那里终年积雪越来越厚,将方舟淹没于千年积雪之下。近百年来一直有传闻说,亚拉腊山山顶,诺亚方舟残骸还在,其中不少是空军飞行员在高空中看到的。

1850 年,考古学家亨利·莱亚德在古亚述国首都尼尼微挖掘出上千片残破的粘土板。

这里被考古学界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苏美尔的所在地。经仔细研究,这些泥板被断定已有5500多年的历史。

考古专家乔治·史密斯先生还在这些泥板中发现了一块古巴比伦记述的《古尔盖梅希史诗》中的一段。

它记述了一场吞没世界的大洪水中一个叫万塔·纳皮提姆的人和他的妻子乘一条大船逃生的故事, 这个描述与诺亚方舟的故事如出一辙。

难道还真有这么回事吗?有的学者认为这绝非单纯巧合,其间必有某种联系。

有的进一步认为发生洪水的区域可能就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因为这两条河都流经此地。

在美索不达米亚文明中,也有与《创世纪》的记载平行的故事。

苏美尔神话中记载一位叫祖苏德拉的人,受神明的警告而建造了一艘船舰,并因此逃过了一场将人类消灭的洪水,此外在其他地区,也有许多相似的故事,是世界上广泛流传的相似传说故事之一。

在远古文明中都记载过类似的诺亚方舟

那尘封在冰川下的诺亚方舟从何而来,至今人就是一个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