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之间的摩擦,因1件衣服引起的战斗,主帅却被定罪抓起来!

明朝是一个很神奇的朝代,有无数的名将(尤其是朱元璋时期),有无数的狠人(比如杨一清),有无数的奸臣(比如严嵩),更有许多特别的皇帝(比如正德皇帝),仿佛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但是皇帝之中最特别的,我认为还是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创造了明朝四大最:权利最大,杀人最多,为政最勤,大案最多。可以说他是最厉害的皇帝(仅仅是在明朝),不光把权力拿在的手中,还废除了其他皇帝敢想不敢做的丞相,就这一点他就是历史上最有魄力的皇帝,当然虽然魄力有于但是眼光不足,看看后来因为没有丞相导致的局面,如果朱元璋能见到肯定会后悔当初他最有魄力的决定的!

朱元璋不光把丞相废除了他还处理了震惊历史的案件——洪武四大案:胡惟庸案件,空印案、郭桓案和蓝玉案,在这其中杀人最多的就是蓝玉案!其实蓝玉案中虽然是朱元璋夸大其词了,但是这主要的原因还是蓝玉的性格照成的,他就是一个粗人。注意这里的粗人并不是没有文化没有能力而是指做事不经过大脑,就像三国里的张飞一样明明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因为莽撞被人称为了粗人,这里的蓝玉也是这样!

洪武五年朱元璋命令三路大军北伐,蓝玉也是在这场北伐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蓝玉为任命为徐达(明朝第一名将)的手下作为副手,在这场战斗中他展现出了他名将的潜质,但是还是以失败而告终,连王保保的样子都没见到就落荒而逃!

蓝玉第二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则展现出来他名将应该拥有的特质,但是也是这一场战争体现了他的性格。洪武二十年,朱元璋又一次下令北征,这一次目标是占据松花江以北的元太尉纳哈,以冯胜为主,蓝玉为辅。可是这一次幸运女神降临在了蓝玉身上,冯胜寸功为立,蓝玉获得首功,然后在冯胜信誓旦旦的要立大功的时候,这时候纳哈却投降了,所以功劳全部都是蓝玉的了!

历史上凡是重大事件都会有一个仪式,投降也不例外!毕竟纳哈是带着200000大军投降的少说也得给个面子,吃吃饭喝喝酒庆祝庆祝呗!可是就是这一顿饭看出来蓝玉的性格,因为这一顿饭男人之间的摩擦,差一点就让纳哈大发雷霆,要重新思考是投降还是要继续战斗!

蓝玉在这一场战争中立了大功,只差最后一步就可以完美的结束这一场战争!所以蓝玉在接受纳哈投降的时候表现的非常好,非常高兴,互相敬酒,相互吹牛!然而这一切都是往着预期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意外!蓝玉的一个举动让,局面产生了僵硬!

本来吃饭的时候都是要敬酒的,在纳哈正要给蓝玉敬酒的时候,蓝玉也细心,看到了纳哈的衣服破了,为了显示自己的友好,果断把自己的外衣脱了下来,让纳哈穿上。可就因为这一件衣服引起了一场战斗。这本来是一个友好的举动,但是蓝玉忽略了一个问题,他们不是一族人。蓝玉或许以为这样是友好的表现,纳哈却认为对他是胜利者对失败者的强求和恩赐,所以纳哈坚决不要!其实这样一个不要另一个不给就是。可是蓝玉是一个实心眼的人,他就非要让纳哈穿上,而纳哈就非不穿这就成了“鸡生蛋,蛋生鸡”的样子,时间一长,男人之间的摩擦就爆发了!

纳哈首先发难,一把把酒泼在了地下,一脸怒气的样子,就是不喝。这一下蓝玉急了,这也体现了蓝玉的性格——莽撞,开始和纳哈斗嘴仗!男人吗“能动手,就别吵吵”,蓝玉的手下首先亮起了刀子,一把砍了过去,幸亏纳哈练过,躲过了一刀,然后急忙出去。然后双方的士兵看见了,原本一场联欢会,变成了撸起袖子干仗了,这时候出现了一个人把局面平复下来了——冯胜。冯胜不愧是老将很快找到关键点,把纳哈给安抚了下来以至于没发生打乱!

虽然冯胜有这一功劳但是回到了皇宫之后,被朱元璋给抓了起来,这就让人疑惑了,难到是因为蓝玉!这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唯一知道是这是一件因为一件衣服引起的战斗,而且发起人没事主帅却定罪抓起来!

我想冯胜一定很疑惑吧,如果最后是蓝玉被抓起来,还会不会有后来灭元的最后决战,欢迎大家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