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一夜奔袭123里打败胡琏,事后胡琏称赞道:神行太保许世友

国民党兵败莱芜,蒋介石命令顾祝同亲率45万兵力,共24个整编师,寻找华东野战军主力实行报复。华东野战军为打破敌人进攻,其中命令第九纵队4月20日赶到白马关阻击整十一师由太平邑、仲村向蒙阴进攻。许世友接到华东野战军司令发来电报时是4月19日上午9点,当时许世友的第九纵队离白马关有123里。而敌人整十一师离白马关只有20里路左右。情况很明显,敌人只需要2个小时便达到白马关。而许世友要6倍的速度才能赶上白马关。也就是说从这一刻起,不停地奔走,才有希望第二天早上奔到白马关。当时许世友就派刘涌率领二十六师为第一线阻击部队,必须明天早上7点赶到白马关,挡住敌人的整十一师。后加二十五师的七十四团为预备队,归刘涌指挥。

刘涌知道许世友的脾气,而且也知道许世友接了这个任务,显而易见是要完成这个任务的。所以刘涌一点也不敢马虎,更知道这不是在开玩笑。他深深知道许世友总是喜欢打别人不喜欢打得仗,打恶战,出其不备。这一夜间奔袭123里,也只有许世友敢接得任务,所以刘涌想,许世友竟然把这么重的任务交给自己,显而易见是相信自己,所以刘涌是带头拼命地跑,边跑边给部队做工作,跑到有河流挡住的地方,带头跳入河中,一刻也不敢耽误。刘涌如此拼命地向前狂奔,作为战士们哪敢丝毫怠慢。而且刘涌还大声吼:“谁耽误了时间,我就处分谁!”就这样,刘涌带着部队一夜奔袭123里到白马关,并登上了最高峰时已经早上7点。此时战士们还来不及擦汗,气喘吁吁。敌人的整十一师就在山脚下。

因为没有一点泥土,无法构筑工事。只有选择大自然的岩石以及石棚做掩体。梗没想到的时敌人已经派一个团向山顶冲锋,刘涌也毫不客气指挥战士们反击,敌人冲到半山腰成片倒地,没倒的就吓得往下跑。而整十一师的师长胡琏也不是好惹的,他可是蒋介石的得意门生,更是蒋介石“五大金刚”之一。尽管他再怎么能打,他碰到的是指挥官许世友的部下,在一场枪与刺刀肉搏下,胡琏几次轮番冲锋,许世友几次发电刘涌问清情况后,指示刘涌一步步打退了胡琏。整十一师见增援落空,攻占蒙阴无望,只好败退 。对于这场战斗的失败原因,胡琏还找到了很盛气凌人的台阶下,他在众军官面前说:“你们知道《水浒传》里的神行太保吗?我这次打的对手就是神行太保许世友,一夜奔袭123里,我们军队哪个做的到?本文章参考资料《百战将星许世友》第181-184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