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12岁抗日,16岁入党官至副国级,子孙后代都只是普通工人

此人12岁抗日,16岁入党官至副国级,子孙后代都只是普通工人。田纪云,男,汉族,1929年6月生,山东肥城人,194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1月参加工作,中学文化。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此人12岁抗日,16岁入党官至副国级,子孙后代都只是普通工人

作为一个童子军出身的田纪云,12岁就加入了抗日的队伍。随后他在军中的表现也一直不错,在著名的淮海战役中,更是一举出名。只不过在这次战 争中,也发生了一件让田纪云“因祸得福”的事情。当时已经19岁的田纪云,因为在各大战役中都表现良好,已经是一个营的营长了。而有一天因为他枕着自己的 手枪睡觉导致手枪不见,受到了上级的严格批评。田纪云也深知手枪遗失这在军队中是一个多么大的错误,多以面对上级的评判,他的态度十分诚恳。熟不知,正是 他这份诚恳认真的态度,让军队上级觉得他是一个可造之才,竟将他从之前的副营长一举升为正营长。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他娶得了之后陪伴他一生的贤妻李英华。

田纪云同李英华婚后第一张照片,1949年2月摄于菏泽。

田纪云的这位妻子,也是一位能干的妻子。就像周恩来的妻子一般,李英华也为共产党事业奉献良多。在抗战时期,她除去在后方做好群众工作之外,在文 工团的各种话剧中也扮演重要角色。这样一位新时期的杰出女性,为了丈夫的事业,甘愿身居二线。

全家福,1975年春节摄于成都。

虽然田纪云一生为国家付出很多,也一度身居要职,但是他的四个子女却都是和普通人一般的工人。这些都是因为李英华将孩子教育的很好,即便父亲有滔天的权力,子女却从未靠着父亲的权力做过什么。不得不说,现在的一些人真的得向田纪云一家多学习,这样的官,才是真正为人民为国家无私奉献的好官!此人12岁抗日,16岁入党官至副国级,子孙后代都只是普通工人此人12岁抗日,16岁入党官至副国级,子孙后代都只是普通工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