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我国丢失的最后一块宝地,94年分离出去,如今美女如云

中国是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国家,有着5000年的华夏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长时间都走在世界的最前端。

但是到了晚清时期,由于清朝长期的闭关锁国,最后遭到了列强的入侵。中国不仅损失了众多权益,还丢失了很多领土,其实就包括如今的图瓦共和国。

说起图瓦共和国大家可能不怎么熟悉,说起它的旧称唐努乌梁海大家就知道了。唐努乌梁海在历史上长期是我国领土。

早在汉朝时期,唐努乌梁海地区就有中国人活动。唐朝时期,唐努乌梁海的先民都播人与唐朝建立臣属关系,正式纳入中国版图,隶属于安北都护府管辖。

元朝时期,该地是元朝岭北行省的组成部分,称益兰州。由于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元朝还在此安排军队驻守屯田,苦心经营。

1655年,清政府册封喀尔喀蒙古扎萨克图汗部和托辉特首领俄木布额尔德尼为扎萨克,唐努乌梁海由此纳入到了清朝的版图之中,成为我国的领土。

清朝中期,沙俄势力进入唐努乌梁海地区,欲图侵占该地区。但是清朝正处在康乾盛世的巅峰期,沙俄也不敢强行侵占。1727年,清朝与沙俄签订了《布连斯奇界约》,明确规定了双方在唐努乌梁海地区的边境。

晚清时期,清朝腐败落后,列强对我国进行了入侵。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清政府忙于对付英法联军。而此时的沙俄则趁火打劫,与清政府签订了《中俄北京条约》、《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等条约,侵占了我国大量领土,而唐努乌梁海地区也被沙俄控制。

1919年,徐树铮率军把唐努乌梁海收回。过了两年,1921年,苏俄趁着北洋军阀内乱的时候出兵控制了唐努乌梁海。此时的唐努乌梁海在苏俄的教唆下宣布“独立”,成为“图瓦共和国”,我国政府对此并不承认。

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我国精力主要放在二战战场上,无暇顾及被苏俄控制的唐努乌梁海。1944年,唐努乌梁海并入苏联,成为苏联的一部分。

1991年,苏联解体,而唐努乌梁海也被分离出来。1992年,唐努乌梁海宣布独立,成立“图瓦共和国”。1994年,唐努乌梁海正式分离出去,归属俄罗斯联邦。

如今的唐努乌梁海面积为16.8万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十个北京大小,人口约32万,资源丰富,首府为克孜勒,归属西伯利亚联邦管区。

值得一提的是,唐努乌梁海虽然人口不多,但是美女如云,融合了西方和东方面孔,十分养眼,也是当地的特色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